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賀珀勵
放大
 

其他新聞
護理院鼠咬癡呆病人 阿省衛生廳長令徹查
海岸防衛隊直升機 北極墜毀釀3死
商場塌頂研訊 搜救隊遭責效率差
紀念大學工程系派對 色情啤酒杯作紀念品
放生海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種族歧視現象仍存在
安省人權法成立50周年

【明報專訊】安省人權委員會(OHRC)昨天發表2012/13年度報告﹐公布過去1年的工作情況及未來動向。今年是安省人權法典成立50周年﹐人權委員會首席專員賀珀勵(Barbara Hall)提醒省民﹐雖然人權規章已設立多年﹐但並不意味人權受侵害的情況已經過去。

去年﹐便曾發生有年輕黑人男子因膚色而被警員截停﹔一名男子因宗教信仰而不能擔任陪審團﹔一班精神健康有問題的少女因被歧視而無家可歸等。

報告重點指出﹐委員會成功發表了一份名為《Minds That Matter》(具有重要性的心靈)、關於人權、精神健康及癖癮的顧問報告﹐為了預備該報告﹐委員會進行了最大型的公眾諮詢﹐為未來就精神健康議題制定人權政策﹐奠下基石。

警隊教育界等仍存在種族歧視

10年前﹐一份調查報告發現﹐警員對黑人有種族歧視﹐警告曝光後﹐令社區嘩然。至今﹐很多警隊、教育界及其他權力機構都承認有種族歧視的問題存在﹐並不斷採取補救措施。

事件被揭發後﹐人權委員會致力與各警隊、教育局及其他相關人士合作﹐企能找出及摒除因種族歧視所產生的障礙。但到目前為止﹐問題仍未得到解決。例如多倫多警隊於截查途人後﹐會填表作紀錄。有報章早前便發現﹐根據紀錄﹐被截查的黑人﹐遠較其他人種為多。

另方面﹐人權委員會亦極力向安省市政事務及房屋廳爭取﹐在制定安省政策聲明(Provincial Policy Statement)時﹐套入人權法規。後者每5年都會更新安省政策聲明﹐經人權委員會與對方討價還價後﹐政策內容已有修改﹐包括容許廉租屋坐落在正常社區等。

雖然安省政策聲明略有改善﹐但當中仍有不足地方。如人權委員會便質疑城市規劃中﹐有附例規定一些特別群體﹐如戒毒者、有精神問題或癖癮者的聚居處﹐都必須與其他人保持一定距離。

多市亦在這方面有漏洞﹐人權委員會現正與多市政府討論﹐後者將於今年10月﹐就有關問題發表調查報告。

賀珀勵總結﹐過去1年﹐雖然並非所有方面的工作程度合符理想﹐但她仍對委員會的表現滿意。

 
 
今日相關新聞
種族歧視現象仍存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