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七旬妓女被殺案疑兇落網
斯廷斯質疑省府地鐵計劃可行性
圖書館性侵女童
染西尼羅死亡 多市今年現首例
夜行女子校園遇劫 緝2持槍歹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塌頂商場救災主管 叫停搜救因危險

(安省埃利奧特湖11日加新社電)安省埃利奧特湖(Elliot Lake)阿爾戈中心商場(Algo Centre Mall)塌頂研訊﹐救災隊主管周三作證時承認﹐他叫停搜救行動﹐未有探討其他可行方案。

未有探討其他可行方案

多倫多警務督察尼德爾斯(Staff Insp. Bill Neadles,圖)作證說﹐他擔心救援行動太危險﹐作出那個決定。

在決定撤出災場前數小時﹐廢墟還檢測出生命[象﹐此事激發民憤。

在塌頂事件發生2天後﹐搜救隊主管與尼德爾斯談話幾分鐘﹐告訴他阿爾戈中心商場有再次倒塌的可能。

尼德爾斯作證說﹕「我得到建議﹐我們的工作人員要撤出商場。

「他們已撤出﹐但我多說一句﹐我們在那個時候不會再進災場。」

生命檢測儀不可靠

尼德爾斯在作出停止救援行動決定前公開對外界說﹐「生命檢測儀」當日清晨在瓦礫里檢測到呼吸[象。但他沒說﹐有人告訴他﹐這個發現實際上不可靠。

尼德爾斯說﹐儘管搜索隊醫生說﹐再發現生還者﹐只會是「奇蹟」﹐但他仍舊敦促搜救人員工作。

他表示﹐他沒有尋求建議﹐查看有無其他方法﹐繼續搜索﹐他感到「遺憾」。

麥堅迪來電搜尋行動恢復

尼德爾斯也說﹐當日決定叫停搜索行動﹐勞工廳沒有參與決策。當天晚些時候﹐在收到當時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的電話後﹐搜尋行動恢復。

麥堅迪要求解釋﹐就算救出生還者的機會很微﹐只要有機會﹐他們為什麼停止搜索。法庭得悉﹐尼德爾斯承諾重新評估商場狀況。

阿爾戈中心商場屋頂在2012年6月23日垮塌﹐74歲女子帕里佐羅(Doloris Perizzolo)、37歲女子露西艾爾溫(Lucie Aylwin)喪生﹐兩人的屍體4天後尋獲。

 
 
今日相關新聞
塌頂商場救災主管 叫停搜救因危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