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寧買當頭起
增開分店雖壓抑邊際利潤
第二季全國樓價升2.5%
首奪阿塞拜疆合約
Best Buy CEO售股套1040萬 付離婚費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即日調整

投資日記

李順威

9月11日亞洲股市多升,日經指數+0.01%,中國A股+0.15%,印尼-0.2%,印度+0.28%,菲律賓+2.06%,泰國+1.29%。美元兌印尼盾1月不交收遠期合約-0.35%,兌泰銖-0.65%,兌印度盧布-0.74%。歐洲債券多升,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244.2點子(這是近期低位);歐洲股市多升,意大利+1.33%,西班牙+0.84%;歐洲財務股指數+1.32%(離今年1月高位只差1.7%)。美元兌日圓回落於100之下,對主要貨幣偏弱。

美債升,10年債息回落至2.908%。標普500指數低開,反覆上行,幅度雖不大,即日調整的走勢卻是利好的,市場氣氛是昨天所說「資金湧入股市的決心/貪心勝過憂慮擔心」。

東歐新興市場平穩──波蘭+0.97%,土耳其-0.02%。南美市場多跌,墨西哥-0.4%。新興市場貨幣偏穩,巴西雷爾+0.2%,墨西哥披索+0.3%,土耳其里拉+0.1%,南非蘭特+1.1%,南韓圜-0.22%。市場通訊剛開始討論新興市場股市反彈並沒有新興市場債市的伴隨,正巧新興市場債市在周三上升。

周三美市的特點是即日調整,大市低開,蘋果下跌6%(見圖),拖低了納指和標普500,周前炒得火熱的乾貨船股繼續回吐。但是兩小時後大市便回穩,許多乾貨船股轉跌為升。奧巴馬發言談及禁止沒有碳排放設施的煤電廠,煤股又是先跌後穩。這般走勢反映買家乘低買入。蘋果這樣下跌對大市都無影響,可見沽家買家的力度相比孰強孰弱。

幫助股市的是債券回穩。債券回穩受惠於三件事:1)Verizon發債490億美元配售完畢,沽售國庫債券的鎖價對沖收盤。2)210億美元10年期國庫債券拍賣入標拍賣額比率2.86(上次2.45,12次拍賣平均數2.78)。3)高盛報告指債息調整已回到正常水平。

周三受消息/盈利影響而向上的股份有:科技PCLM、FIO、HIMX、NIHD、QIHU、TLA。服務SNX、UEPS、LQDT、ZLC、BIDU。消費UFS。財務XOOM、RAS。工業ERII。醫療保健LCI。原材料LINE、MPO、PVA、LNCO、KRA。受消息/盈利影響而向下的股份有:科技SOL、SUNE、MKTG、TWO、YY、ALU。財務AMBC。服務URI、RH、MGAM。 醫療保健RPRX、BMRN、IRWD、AVNR、NPSP、QCOR。消費AAPL。原材料WLK、TRX。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即日調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