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國報告:失業率仍然高企
聯國:亞太成為「強姦重災區」
「911」12周年 美5校遭威脅緊急停課
全球71%人處焦慮狀態
美智庫指朝重啟核反應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國夢」受到衝擊

二戰之後,只要勤勞肯幹的人都能有房、有車、有假期的安居樂業生活方式一度成為令世界羨慕的「美國夢」。然而,在後金融危機的美國,「美國夢」正與絕大多數美國人距離愈來愈遠。

打壓差距「不給力」

薩耶茲表示,美國高收入人群主要包括高工資收入的公司高管和企業家,而非「富二代」。但他也稱,儘管近期政策變化旨在減輕收入不平等,但政策力度相對較小。因此,在未來幾年內,美國的收入集中度不太可能大幅下跌。

事實上,美國富豪在2007至2009年的經濟危機中損失慘重,他們的收入在這3年間銳減36%,而剩下99%的美國人的收入同一時期只減少了11.6%。

復蘇富人得益多

不過,自2009年6月經濟逐漸復蘇以來,股市強勁反彈和藍籌公司紅利激增都使得頂端1%美國人的個人財務狀況迅速扭虧為盈。

數據顯示,2009年以來在公司盈利和股價上漲帶來的收入增加額中有95%落入了1%富人的口袋。而在上世紀90年代和2001年經濟衰退之後,這個百分比分別為45%和65%。相反,所謂「工薪階層」以及社會底層人口的收入狀況卻因通脹和貨幣價值波動等因素持續縮水。

 
 
今日相關新聞
美貧富差距創百年新高
「美國夢」受到衝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