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喝啤酒
肝病病人須遵循特別的餐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壓力太大
皮膚變黑易白頭

如果你冒出白頭髮,一些頭髮變灰,那很可能是工作或者生活壓力太大造成的。美國紐約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當人處於壓力狀態下時,頭髮中的黑色素細胞會死亡。

過去研究認為,頭髮變白是腎上腺素分泌有問題造成的。紐約大學麻由美·伊藤博士則發現,那些工作壓力大的人,即使腎上腺素正常,頭髮也容易變白。他進一步研究後發現,長期生活在壓力之中,頭髮中的黑色素細胞會死亡,從而讓頭髮變白。「大部分人在25歲時會初次看到白頭髮,有多種因素導致我們出現白髮,基因、吸煙、喝酒、壓力等因素都會使頭髮變白。」麻由美·伊藤說,要想讓頭髮烏黑,學會放鬆最重要。

壓力在讓頭髮變白的同時,還會讓人的皮膚變黑。因為壓力會使毛囊中的黑色素「沉澱」到皮膚上。

 
 
今日相關新聞
壓力太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