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焙基參與現場組織工作。(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台翁被殺 警地氈式搜兇器
福特下周燒烤同樂日
多市擴建公交研集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市示威促最低工資增至14元
安省大公司半數員工領最低工資

【明報專訊】由安省多個勞工及社區組織共同組成、要求增加最低工資聯盟﹐昨天在全省各地同時舉行示威活動﹐多倫多亦有2個示威地點。今次抗議活動的主要訴求﹐是將最低工資從現在的10.25元增至14元。

多市兩處示威地點分別是芬治路夾珍街地區﹐以及德化林商場(Dufferin Mall)﹐其中參加德化林廣場示威活動的華裔維權人士劉焙基表示﹐他們的活動針對大公司如麥當勞、Tim Hortons和Toys R Us等。

現場派發的資料稱﹐通常員工超過500人的公司﹐僱用領取最低工資的員工最多﹔安省約一半最低工資領取者﹐就在這類大公司打工。

雖然這些大公司的利潤以億元計﹐但為他們游說的機構﹐如加拿大零售委員會﹐和加國餐館和食品業協會等﹐都強烈反對將最低工資定在14元。其中﹐前者獲省長韋恩任命﹐進入省府考慮最低工資問題的顧問小組。

反對提高最低工資的組織稱﹐增加了最低工資﹐使得公司成本上升﹐因此公司可能減少僱用員工﹐這樣反會造成失業率升高的負面效果。

不過﹐劉焙基表示﹐安省最低工資曾經有過9年沒有增加﹐維持在6.85元水平上﹐在此期間失業率是7.25%﹔反而﹐自從最低工資在4年前增加至10.25元後﹐失業率卻下降至7.18%。

因此﹐事實證明﹐最低工資增加﹐失業率反而下降。

他認為﹐增加了最低工資﹐人們通常是在本地消費﹐這樣也就促進了經濟的發展。安省「提高最低工資」運動發言人蘭德(Deena Ladd)表示﹐如果大公司是真的希望參與建設健康社區﹐他們應該把最低工資提高到貧困生活線之上10%﹐而這就是14元。

他表示﹐這也是創造新的工作崗位和刺激經濟的行為。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示威促最低工資增至14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