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州華女攝兒鹹片取悅男友
印度成功射烈火-5導彈 幾覆蓋亞洲
科羅拉多洪災 困2000人
月盜款5萬 19歲超級黑客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全球料5100萬未成年新娘

童婚(或稱娃娃婚)的年齡界限,通常泛指涉及未滿15歲(亦有以18歲為界線)的孩子的婚姻。

在傳統社會,童婚的作用包括貴族之間的政治婚姻,對平民百姓來說,童婚則是獲取豐厚嫁妝或免去養育費用的脫貧途徑之一。時至今日,童婚仍常見世界各地,特別是南亞,中東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全球涉及18歲以下婚姻比率最高的5國分別是尼日爾、孟加拉、幾內亞、乍得和馬里;前3國同時亦是15歲以下童婚率高於20%的頭3國。

據國際婦女研究中心估計,全球約有5100萬未滿18歲的女孩已步入婚姻。在巴基斯坦,男女法定結婚年齡下限是18歲和16歲,但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數據顯示,70%的巴國女孩在16歲前之前已嫁作人婦。另一童婚重災區是印度,估計40%的新娘是未成年少女。

有些地方的習俗或宗教允許兒童婚姻,以至屢禁不絕。例如在印度,不少古代宗教法典中有大量記載並肯定童婚,提到女子在月經來之前可以結婚。在也門,由於部族習俗與伊斯蘭律法常凌駕於法律,因此兒童新娘比例亦相當高。

 
 
今日相關新聞
也門8歲新娘 初夜失血亡
全球料5100萬未成年新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