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維園阿伯捐遺體 3兒孫效法
遺體捐出仍可安葬 港大擬設紀念碑表揚
財爺反問地產代理「為誰減辣」
石崗軍機場限2600頃地發展
村民:罕見戰機升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偉雄:追警辱罵阻執勤或犯法

【明報專訊】近年警方常被批評涉政治打壓示威者,警務處長曾偉雄昨表示,市民將警務工作和政治扯上關係是錯誤觀念,強調警方依法辦事沒政治立場。他又指若個別高層有政治考慮,但警隊有2.8萬人,根本無法一層層要求前線執行政治任務,亦不同意警民關係屆危險邊緣,反指社會部分人對權威尊重「出現問題」。民陣副召集人王浩賢指曾偉雄言行不一,圖為警隊去政治化,實質欲蓋彌彰。

稱執法無關政治 被指言行不一

曾偉雄昨晨出席商台節目說,近年遊行示威變得更激烈暴力,有人辱罵警員,實為不幸。他指警方對待示威者已十分克制,部分人認為即場拘捕示威者是打壓,事後拘捕是秋後算帳,屬他們個人看法。他指出,如有明顯違法而警方不做事即屬失職,而部分示威者拒絕合作,令警方難以聯絡;並指警方如認為即場拘捕令現場情G變壞,會考慮事後才拘捕,強調所有檢控均由律政司決定。

曾偉雄又說,警方有提升對警員情緒管理和面對逆境能力,但不代表市民可任意辱罵,希望警民互相尊重,擔心「你問候我娘親,我問候你娘親,會變成什麼社會?」他又說,若有市民追蚅筏辱罵致他們無法正常執行職務,很可能已犯法。曾偉雄過去部分言論如「黑影論」令人留下印象,他承認以往澄清有時會「肉緊齱v,令人覺得解釋得不夠清楚,會從經驗中學習,否認自己保護警隊。

 
 
今日相關新聞
曾偉雄:追警辱罵阻執勤或犯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