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九巴引入香港首輛電動巴士eBus,行走尖沙嘴碼頭至蘇屋h的2號線。
放大
 
2013年5月,6架比亞迪的e6電動的士在港投入服務。記者試駕發現車內寧靜舒適,但起步「爆發力」不足,加速時反應亦較汽油車遲緩。
放大
 

其他新聞
你識唔識﹕亞視風波 你知幾多?
配對題
選擇題
明報通識網﹕時事通識問答比賽
中外觀點﹕東京申奧成功 中外關注核泄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點對點﹕電動巴士試航 港環保揭新頁
能源科技與環境﹕電動巴士×可持續發展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九巴引入本港首輛以電池驅動、由內地生產商比亞迪研發的巴士eBus,2013年9月9日起投入服務接載乘客,行走尖沙嘴碼頭至蘇屋h的2號線,在充斥廢氣的馬路上實現「零排放」。

廢氣零排放 車廂較寧靜

環境局長黃錦星試坐eBus後表示,電動巴士可做到路邊零排放,對繁忙路段有好處,而且車廂較寧靜。他說,政府已撥出1.8億元資助3家專營巴士公司試用電動巴士,期望收集更多電動巴士行駛數據,長遠做到巴士零排放。

eBus採用磷酸鐵鋰電池,屬單層巴士,可載66人,時速可達70公里,車廂配件與九巴車隊規格看齊。九巴估計,電動巴士充滿電(約需3小時)可行駛逾180公里,但記者試坐時,7公里的旅程耗電約8%,較預計耗電量為多。

九巴董事總經理何達文表示,eBus將行駛2號線一個月,之後再決定下階段載客計劃。九巴未來將招標購買8部超級電容巴士和10部電池驅動巴士,期望2014年下半年投入服務。

對於比亞迪電動的士曾於深圳充電時爆炸,九巴首席機械工程師沈乙紅說,eBus採用電池監控系統,監控電壓、電流及溫度,若有特殊情G,會自動切斷電源,強調運作安全。

——節自〈電巴首航40分鐘 靜靜食電8%〉,《明報》,2013.09.10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點對點﹕電動巴士試航 港環保揭新頁
知識增益﹕中港齊補貼 推廣電動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