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明報通識網﹕時事通識問答比賽
中外觀點﹕東京申奧成功 中外關注核泄漏
通識百科﹕學應對之道 提升抗逆力
呵護中成長 青年難學自理
時事漫話﹕紀律部隊訪京起風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配對題

【明報專訊】新學年開始之際,有關教育的爭議不斷。各持份者及相關人物相繼提出意見,你又是否知道他們的立場?

(請看附圖)

1. 梁美芬˙

2. 吳克儉˙

3. 林慧思˙

4. 鄭國漢˙

5. 陳淨心˙

˙A. 教育局長。教局首設「返回機制」助約200名被派到大埔的北區學童原區升學,但機制被指「兩面不是人」,本地及內地家長同斥不公,亦有家長批評政策遲公布,影響選校部署。他表示了解市民關注,當局已盡力滿足各方需要,強調返回機制的大前提是回應北區學生原區升學需求。

˙B. 嶺南大學新任校長,被指為「梁粉」和「染紅嶺大」。他承認在特首梁振英參選時曾任其經濟顧問,但指這在民主社會很普遍,又稱特首選戰後雙方再沒聯繫。對於被指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和推行國民教育,他指23條立法是香港憲制責任,又稱許多國家都有國民教育,但要看內容才能判斷應否支持。

˙C. 立法會議員,不滿文憑試通識科偏重政治性題目,與多名建制派人士成立「關注通識教育聯席會議」。她又認為考評局應避免集中委任帶有高度政治色彩的教育團體成員擔任通識教育委員會成員,以免出題時有偏頗。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不認為通識選題偏重政治,又指考評局委員來自不同背景,無明顯政治偏向。

˙D. 愛護香港力量成員,早前到政府總部會見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建議教育局在公開試中剔走通識科,並將中史列為初中必修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出,教育局表示楊副局長答應他的邀請,與十幾名家長及市民會面,表達對中史科的看法,之前並不知道這名愛港力成員在名單之內。

˙E. 小學教師,因不滿警方就青年關愛協會包圍法輪功學員一事的執法安排,以粗口罵警,事件引起社會迴響。約2800人在旺角行人專用區集會對峙,「支持警隊執法」的示威者及支持教師的示威者發生衝突。她接受訪問時說,事發後失眠,她只是普通市民,但事件後「受迫害」,望港人支持她。

 
 
今日相關新聞
你識唔識﹕亞視風波 你知幾多?
配對題
選擇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