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雙親關愛 孩子學習好
心理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7歲學樂器 長大更聰明

雖然從小學習樂器並不能讓孩子成為下一個莫札特,但卻能讓他們長大更聰明。心理學家發現,從7歲起讓孩子學習音樂課程,會加快他們動作技能(規劃和執行動作的能力)的發育。7歲是一個關鍵時期,音樂訓練和運動技能的相互作用,會對大腦產生長期的積極影響。

研究人員對36名音樂家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與較晚才開始接觸音樂和未接受過正規音樂教育的人相比,7歲左右就接受音樂教育的人反應靈敏度更高。與此同時,大腦掃描圖片還顯示,這一組音樂家大腦中的白質(連接大腦左右半球中負責運動技能區域的神經纖維束)功能得到了增強。運動技能測試檢測了這 些音樂家的非音樂技能,意味著早期接受音樂教育的好處超越了演奏樂器本身的能力。研究人員指出,該研究充分證明,在年幼的時候學習音樂,能促進大腦的發育。這個時候,正好是大腦發育的關鍵期。

 
 
今日相關新聞
7歲學樂器 長大更聰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