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1
放大
 
圖2
放大
 

其他新聞
斥資1.625億 成發卡商
Allegheny售鎢資產套6.05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息升 美國息跌

加國股經

Jeff Lee

薩默斯退出競逐聯儲局主席一職,美債躍升,美元下挫,因為市場普遍認為薩默斯會比另一熱門人選耶倫較為鷹派和不可測。

標普500最高升至1,704,離今年高位1,709只差5點,美細價股指數更創下歷史新高,納斯達克指數見13年以來高位後以跌收市;多指最高見12,847,離今年高位12,904相差57點(0.44%),收12,816;加美股市末段升幅俱收窄,面對即將來臨的美國聯儲局會議,這是可以理解的。

加股主要界別大都上升,表現較好的是科技資訊股,例如Wi-Lan(WIN)、Constellation Software(CSU)、CGI(GIB/A),個別原材料股亦佳,Aimia(AIM)因與道銀協議而上升,大銀行股的上升是支持多指的重要原因。

美10年債息最多收窄10點子,至2.7756%,收2.8726%。

加拿大10年債息最多收窄7.3點子,至2.691%,但之後債息轉頭向上,升3點子,收2.794%(圖1);我在上周已指出,這個加國息口高企,美息高位回調的相反現象,昨天的走勢更加明顯。

加國息口上升本來對銀行股是有影響,然現在加拿大2至10年期債息差由5月的75.3點子,升上152.1點子,1至5年利率掉期差價由5月的0.32點子,升上1.1406點子,長短息差拉闊卻是利好銀行股,(圖2)可見2至10年債息差與銀行股指數的相若升勢。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息升 美國息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