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奧巴馬回應華盛頓海軍大樓槍擊案。(美聯社)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奧巴馬紀念金融海嘯5周年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發表講話,紀念金融海嘯爆發5周年。

他借機炮轟共和黨,聲言共和黨拒絕批准2014財年政府預算將讓美國經濟重蹈覆轍。

當日華盛頓發生海軍司令部槍擊案,但奧巴馬沒有改變日程,照常在白宮發表紀念講話。5年前的9月,華爾街投行雷曼兄弟宣布破產,其後美國深陷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

奧巴馬在講話中回顧過去5年歷程,表示自己就任美國總統後,推出一系列經濟刺激計劃,現在美國經濟持續復蘇,企業利潤不斷增加,尤其是過去3年半,美國新增就業崗位多達750萬個。

其後,奧巴馬話鋒一轉,談及進入最後階段的「預算戰」。迄今一些共和黨議員明確要求奧巴馬廢除或推遲實施醫保法案,否則不會支持2014財年政府預算,如果僵持下去,10月1日美國政府就得被迫關門。

奧巴馬批評時至今日,共和黨議員不顧美國經濟和普通民眾利益,拒不批准新財年政府預算,如果政府果真的關門,甚至美債被迫違約,美國經濟有可能重蹈覆轍,陷入另一場危機之中。

 
 
今日相關新聞
奧巴馬紀念金融海嘯5周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