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皮爾區將調整垃圾箱的體積。由2015年9月至12月﹐住家將收到調整體積後的可回收垃圾箱。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皮爾區改兩周收垃圾 2016年實施

【明報專訊】上周四﹐皮爾區域議會通過了一項動議﹐修改現有的垃圾收集時間表﹐將現有的每周收集一次普通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改為每兩周收集一次﹐而且每家每戶的丟垃圾數量﹐將根據住戶所需而有不同。不過這項新做法要到2016年1月才正式實施﹐當地居民有足夠時間來適應。

皮爾區下屬的密西沙加市、賓頓市和卡利登鎮(Town of Caledon)的33萬戶居民﹐都將受此次更改的影響。雖然普通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的收集次數改為每兩周一次﹐但廚房垃圾仍是按每周一次收集﹐因此市民毋須擔心。

為了讓市民能提早適應新的垃圾收集時間表﹐從2015年1月起﹐全皮爾區將進行廣泛的知識普及工作。根據皮爾區之前所做的實驗﹐以及加拿大其他已實施雙周收集制的市鎮的經驗﹐再加上各家各戶的戶型和大小﹐政府會提供基本類型的大小不一的可回收垃圾箱。

不過﹐可回收垃圾箱的體積並非一成不變﹐市民可以根據自己所需做出調整﹐調整時間為2015年1月至4月。從2015年9月至12月﹐各家各戶將收到調整體積後的可回收垃圾箱。

皮爾區域廢物管理處主任李諾文(Norman Lee)表示﹐可回收垃圾改為雙周收集制之後﹐將會增加垃圾分類率4到6個百分點。「我們要減少垃圾的負面影響﹐保護區域的自然環境﹐還要滿足居民的垃圾管理需求。新的收集制能達成這些目標﹐每年還可以為區域政府省下500萬到700萬元的費用。」

 
 
今日相關新聞
皮爾區改兩周收垃圾 2016年實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