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愛吃麵包炸薯條
當歸 防治容顏早衰
椰子油
醫事專欄:坐姿的指引與監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美國研究:孕期吃薯條
如同吸煙

很多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對食物的喜好會與以前有所不同,其中有一點就是喜歡吃垃圾食品。然而有些食物還是少吃為宜,比如炸薯條。

研究顯示,孕婦在懷孕期間吃炸薯條,會增加嬰兒出生時體重偏輕的可能性。研究者認為,吃炸薯條對嬰兒身體健康的害處相當於吸煙。其罪魁禍首是一種名為丙烯醯胺的化學物質,它在炸薯條和烤麵包中的含量最高。炸薯條和烤麵包這類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食物在油炸、烘焙和燒烤過程中會形成大量的丙烯醯胺,加熱時間越長、溫度越高,其產生的量就越大。

西班牙環境流行病學研究中心、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和歐洲20余所研究所的學者,選取了來自丹麥、英國、希臘、挪威和西班牙等國的1000多名孕婦和新生兒,通過對她們的飲食習慣進行調查後發現:攝入較多的丙烯醯胺會讓新生兒體重偏輕132克,頭部尺寸小0.33釐米。丙烯醯胺能穿透胎盤進入正處於生長階段的胎兒體內,大部分丙烯醯胺來自母親的不良飲食習慣,其對胎兒生長髮育的不利影響幾乎和吸煙差不多。出生時體重偏輕,易讓孩子早年或成年後患上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大腦尺寸偏小易使孩子的神經發育功能延遲。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研究:孕期吃薯條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