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保時捷911 Turbo開篷跑車明年初面世
Subaru Forester榮膺最可靠車輛
左撇子辯論有優勢容易患抑鬱症
嚼茶葉或核桃仁 緩解牙齒酸痛
開燈睡更易致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驚世極品蠻牛

為慶祝成立50周年,林寶堅尼最近向外界展示了一款絕世之作,被譽為是超級跑車中的極品,Veneno Roadster的身價高達330萬歐元,而林寶堅尼計劃於2014年間只生產不超過9輛這款非凡的超級開篷跑車。文:逸思

Veneno Roadster是一款沒有車頂的跑車,絕對可為車主帶來全開放式的駕駛樂趣。沒有車頂蓋來為乘客提供安全保護,工程師師為這款超級跑車設計了一套堅固的翻車保護架。

與此同時,設計師又為Veneno Roadster構思出一個符合最佳氣流動力學的流線形車體,使她能於街道和賽車場上皆能發揮出非凡表現。

Veneno Roadster的心臟是一代容積為6.5公升的12汽缸引擎,這台引擎可迸發出強勁的750匹馬力。性能方面,這款超級開篷跑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2.9秒。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副ISR快速轉檔的波箱,以及一套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傳送到四個車輪上。車體採用賽車底盤和推桿式懸掛系統及水平式吸震彈簧。

林寶堅尼Veneno Roadster的車頭外觀呈尖V字形設計,功能猶如一塊巨型擾流板,而車尾則依從目前賽車常用的氣流動力學來設計。為進一步減低氣流阻力,Veneno Roadster的車底採用平滑式設計。車身特大規格的進氣口特大尺寸進氣口確保引擎部分擁有良好的通風散熱性能,並將氣流引導至尾翼部分。而可調節的車尾定風翼加強了Veneno Roadster的賽車味道。這個設計經過大量的模擬測試,確保尾翼與尾部擴散氣流能夠達到完美的相互作用,最終實現絕佳的空氣動力學特性。

Veneno Roadster所搭配的鋁合金跑車軨同樣是利用氣流動力學來設計,輪圈外圍特別加上碳纖維環,功能猶如渦輪般為碳陶瓷煞車碟提供額外的冷卻效果。為凸顯Veneno Roadster的尊貴獨特性,廠方可為每位車主提供個人喜好的專屬車身顏色,使這款超級跑車更加顯得個人化,達到獨一無二的效果。

這款限產不超過9輛的超級跑車運用了目前最先進的輕量化技術設計而成,跑車底盤採用碳纖維製成,即使是車身外部配件也同樣使用碳纖維作為材料。整輛跑車由安全氣袋以至電子穩定系統均符合世界各地的安全標準。車廂內籠也大量採用碳纖維物料,以符合輕體化的原則。車上兩張獨立式桶座採用林寶堅尼專利材料Forged Composite複合製成,整個座艙、座椅和車頂內部也利用CarbonSkin包裹著。作為一種高科技纖維物料,這種外觀極佳的碳纖維可以與任何部件完美整合,並大幅降低車體總重量。

在輕量化的大前提下,Veneno Roadster的車身淨重只有1,490公斤,在強勁的引擎配合下,令到這款跑車具備1.99公斤/馬力的極佳的動力重量比率。再者,在出色的氣流動力學車體和極低的風阻系數幫助下,讓Veneno Roadster能創下355km/h的最高時速紀錄。●

 
 
今日相關新聞
驚世極品蠻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