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行政院昨日帶傳媒參觀中央大樓遭破壞情G。圖為政務委員陳希舜辦公室桌椅遭搬空,牆上被塗鴉,辦公室一片狼籍。(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總指揮:贏了一半 愧對同學
原則:對抗對象非警察
防暴警粗暴抬學生 示威者:你們有兒女嗎?
水炮射中 謝長廷掉眼鏡
男友嘲學運 雞排妹稱被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行政院似「龍捲風過」 院長室未失守

【明報專訊】佔領台灣行政院的民眾被強制驅離後,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和副秘書長蕭家淇昨晨帶領傳媒查看大樓內部受損情G,發現交際科、政務委員辦公室都遭到破壞,整個場地滿目瘡痍,但行政院長江宜樺辦公室並無被闖入[象。

窗碎櫃倒古董堵門 官員稱零食被盜

台灣媒體報道,現場中央大樓大門整片被拆下,公關交際科辦公室門窗玻璃碎裂一地,櫃子傾倒,內部更是凌亂不堪;另外接待室的椅子被移到窗邊,古董屏風也被當成擋門工具。蕭家淇稱,學生不止偷吃他從屏東訂的蛋糕、太陽餅,甚至還偷了同仁放在抽屜中的零錢。

不僅副秘書長辦公室被破壞,一樓的政次辦公室更被形容為像被龍捲風狂掃過,有的連天花板都被打破。政務委員陳希舜的辦公室,除幾張桌椅外,幾乎被搬空,牆上的台灣地圖被闖入者塗鴉,電腦、電線等散落一地。但行政院長江宜樺辦公室逃過一劫,未被闖入破壞。

蕭家淇稱,行政院大樓屬於古蹟,暫時無法估計修復金額。至於早前傳出,有民眾想打開中央大樓電源,闖入電氣室卻遭電暈,電氣室值班人員表示,他看到民眾想碰觸時就大聲喝止,並無人觸電。另外,警方清場後,行政院外也是遍地垃圾,髒亂不堪,部分露台留下大量酒瓶與煙頭。據悉,清潔工昨日一早已加派人手清掃。

 
 
今日相關新聞
武力清場百傷 台否認鎮壓
行政院似「龍捲風過」 院長室未失守
服貿影響未說清 影響國民黨選情
朝野協商無共識 今午再議
罷工日損304億 工商界料共鳴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