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教院研究 廢膠10分鐘變燃料
涉七一推鐵馬 再一人被捕
清潔工零食誘男童肛交 囚10年
非本港買家跌至2% 已推港人港地不變
郵輪碼頭的士少 旅客滯留兩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原領先指數 靠3周前數據

【明報專訊】《信報》專欄文章質疑「中原城市指數」(CCI)及「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中原等興訟指《信報》誹謗,案件昨續審。《信報》一方稱,城大網頁指CCL反映「最新近」物業價格走勢,但事實上CCL乃以3周前的成交數量計算,參與編製指數的城大學者承認,或會令公眾對「最新近」的說法有錯誤印象。

250萬向城大購知識產權

上述兩項指數由中原集團旗下公司與城大合作編製。中原一方昨傳召城大管理科學系教授邱啟榮作供,他指中原於2008年以250萬元,向城大購入CCI及CCL的知識產權。

被質疑方法論述欠仔細

代表《信報》的資深大律師鮑永年盤問邱時指出,城大網頁僅概括地介紹編製CCL的方法,但其他國家的物業價格指數如美國S&P/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ices,以及英國Halifax House Price Index等均詳細解釋製作相關指數的方法。惟邱不同意CCL的方法論述太概括或不準確,但同意美英指數的方法論述較CCL詳盡。

邱啟榮又解釋,網頁中針對CCL的方法論述對公眾來說已經足夠。

學者﹕或令公眾誤會「最新」

鮑又指出,城大網頁指CCL反映最新近物業價格走勢,但CCL乃以3周前的成交數量計算,邱同意這或會令公眾對CCL有錯誤印象。

港府於2011年11月推出額外印花稅等「辣招」遏抑樓市,翌月《信報》刊登兩篇專欄文章,質疑CCI及CCL不跌反升,更指相關指數有「造市」及「出術」之嫌,遭中原興訟指誹謗。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A237/11】

 
 
今日相關新聞
中原領先指數 靠3周前數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