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勇挫慧雲斯嘉晉級

[2014.08.28] 發表
世界排名第39的中國球手彭帥昨日以直落兩盤,擊敗4號種子的波蘭球手慧雲斯嘉,晉身第3輪賽事。(新華社)

就算李娜沒有出戰,今屆美網仍有中國球迷的亮點,非種子的中國球手彭帥周三以6﹕3、6﹕4力克來自波蘭的4號種子慧雲斯嘉,勇闖第3圈。

此前彭帥在美網的最好成績是2010年闖入第四輪,如果下一輪能夠再勝,她將追平自己的美網最佳戰績。

彭帥對慧雲斯嘉並不陌生,本場比賽之前兩人曾經相遇4次,雖然慧雲斯嘉贏了3次,但這4場比賽全部打滿了3盤。彭帥在4年前的美網第二輪同樣遇到了慧雲斯嘉,當時她以2﹕6、6﹕1、6﹕4擊敗了對手。

本場比賽彭帥的開局並不算理想,第一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在慧雲斯嘉保發成功之後彭帥處於0﹕2落後的局面。彭帥從第三局開始逐漸找到了自己的節奏,通過大範圍的調動終於保發成功,並在接下來的一局中通過極具攻擊性的打法完成破發,將雙方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線上。第八局成為首盤比賽的關鍵,在30﹕30平手的情況下彭帥通過一次多拍相持之後的挑高球逼出了一個破發點,並利用慧雲斯嘉二發品質不高的機會搶攻得手再次破發。發球勝盤局進行得波瀾不驚,彭帥用一記內角Ace球以6﹕3贏下首盤。

第二盤比賽雙方陷入鏖戰,各保發球局進入2﹕2平。第五局彭帥通過正反手的全面壓制再度獲得破發機會,在一記反手直線球得分之後以3﹕2佔據優勢。

背水一戰的慧雲斯嘉愈打愈急躁,在第九局中留給了彭帥一個賽點,雖然彭帥並沒有把握住這個機會,但她在接下來自己的發球局當中頂住了對手的巨大壓力,最終把握住了第三個賽點以6﹕4取勝。

賽後彭帥說﹕「慧雲斯嘉是個很難應付的對手,我不停走動,一直奮鬥,贏波的感覺很神奇。我會一直努力下去。」這位28歲球手更指希望李娜參賽,令自己壓力減少﹕「我寧可李娜有參賽,那中國球迷不會看我比賽,現在壓力增加了,不容易去處理,我只想專心比賽。」

慧雲斯嘉在賽後對彭帥評價道﹕「我今天的對手是一名很頑強的選手,正反手都很強,尤其是反手,我們之間的比賽都很激烈。這樣的比賽當中其實發球起的作用已經不大,只能說今天對手的表現更好。」

彭帥在第三輪中的對手將是28號種子、意大利選手雲絲。對於這名對手彭帥表示﹕「雲絲和我在雙打賽場上交手過很多次,也算是熟悉的對手了,會全力去拼。」

至於女單2號種子哈立在昨日的次圈比賽鬥斯洛伐克小將查佩洛娃,輕鬆以6﹕2、6﹕1贏波。男單方面,6號種子、捷克的貝迪治面對前1哥夏韋特,順利以6﹕3、6﹕4、6﹕3贏波,晉身次圈。

更多體育
舒娃反勝晉第3圈
俄羅斯美女球手舒拉寶娃周三面對羅馬尼亞球手杜格赫魯打得吃力,結果在先輸1盤情況下反勝對手晉第3圈。 擁有5個大滿貫冠軍的甜姐兒舒拉寶娃... 詳情
國羽女雙首圈爆冷出局
中國羽毛球隊於世界錦標賽遭到第一個挫折,被視為女雙未來希望的頭號種子包宜鑫╱湯金華,第一場就爆冷以局數0:2不敵印尼組合雅萬達╱哈莉絲,為稱... 詳情
阿仙奴闖歐聯分組賽
阿仙奴在周四歐聯附憑阿歷斯山齊士(圖左)射入加盟後首個兼全場唯一入球,主場小勝比錫達斯1﹕0,兩回合合計以同樣比數晉身分組賽。 主場出... 詳情
英聯盃於周三完成次圈比賽後,隨即進行第3圈抽籤,並出現英超內訌,當中以阿仙奴對修咸頓及史雲斯對愛華頓較受注目。 剛於歐聯附晉級的阿仙奴... 詳情
周三英國聯賽盃第2圈,阿士東維拉在派出副選下爆冷以0﹕1不敵英甲的奧連特。 英超的阿士東維拉在主場迎戰英甲奧連特,前者正選陣容中看到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