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哈珀周一在渥太華對支持者講話﹐隨後與妻子勞蓮離場﹐並揮手致意。(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僱主增聘職員 允免供款EI兩年
渥京撥款推方案 阻原住民婦女遇害
林俊肢解案 今選陪審團
買雪糕順便買至多彩 私人教練中5000萬頭獎
魁市文明博物館屋頂失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哈珀明斥ISIS 暗貶杜魯多
反駁「根本原因」論 重申支持以色列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一反駁一些人的說法﹐不同意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新武裝力量有「根本原因」。

哈珀對忠貞的政黨支持者發表講話﹐斷然說恐怖組織蓋達衍生的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the Levant, ISIS)﹐簡稱伊斯蘭國的團體「邪惡」?「卑鄙」﹐必須全力壓制。

他重申﹐聯邦保守黨支持以色列﹐堅定不移﹐「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他要遏制伊斯蘭國極端主義。

國會議員夏天休假後﹐周一重返國會山﹐展開秋季會期。

哈珀對保守黨人說話﹐談到強硬外交政策。這也預示他下周在紐約市聯合國大會的演說內容。

哈珀說﹕「加拿大人受不了伊斯蘭國暴行﹐他們殘殺不認同他們扭曲世界觀的人。我們知道他們的意識形態﹐非因「社會排斥」﹐或其他所謂的「根本原因」。

這番言語顯然影射自由黨領袖杜魯多的「根本原因」論。杜魯多去年談到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提到「根本原因」。

但杜魯多表明﹐他支持加拿大多層面支援伊拉克人民﹐包括軍事與人道援助。

哈珀又說﹐對於恐怖分子攻擊﹐人們不應試圖理解它﹐或是探索根本理由。

 
 
今日相關新聞
哈珀明斥ISIS 暗貶杜魯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