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要彙集新車站。左起﹕薛家平、菲什、鄧德華、陳國治、都市連通總裁麥魁格(右2)。(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宅內毆鬥 1死2傷
「二度豐收」募食物助貧童解饑
涉濫用公帑 省警接手查賓頓市長議員
連環爆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7號公路Viva 快線萬錦段開通
紓緩交通擠塞 促進經濟發展

【明報專訊】7號公路拓寬工程在萬錦市路段已大部完成﹐Viva 快速交通服務近日開始已經移入西起404公路東至萬錦市府區域。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uca)專程來到新車站﹐見證這一歷史時刻。

鄧德華表示﹐這是一個重要項目﹐對萬錦市的發展將起到積極作用﹐而且給當地經濟長期帶來好處。同時﹐快速公交進入萬錦﹐也將紓緩區內的交通擠塞。

區內省議員陳國治稱﹐Viva的擴展﹐將使得出入約克區更加方便﹐該線路未來還會和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區連通。

約克區域議會主席菲什(Bill Fisch)感慨地說﹐15年前﹐約克區絕大部分家庭主要依靠私家車出入﹐一家有4輛車的情況普遍。「我們在(建設、延伸)公路方面﹐扔下數以10億元計的金錢」。

他表示﹐約克區的公交項目從小的做起﹐經過十多年發展﹐整合起來﹐有了氣勢。如今本區一年的公車乘客量已經達到2300萬人次。過去談到公交投資﹐5000萬元已經是大數目,而現在是談論10億元計的公交投資了。

這位即將退休的約克區老政客續稱﹐無論是對聯邦政府還是省政府﹐「我們都可以明確表示﹐我們是在談論大規模的公交發展」﹐而「我對此感到自豪」。

萬錦市長薛家平也稱﹐近年來萬錦市居住密度提高﹐人口也在逐年增加。如果沒有公交配套﹐就將造成交通的空前擁擠。

7號公路已經動工多年﹐期間造成嚴重堵塞。不過近年一些路段已經竣工。從404公路到萬錦市府一段的7號公路工程包括﹕拓寬道路、增加兩旁的綠樹和灌木叢﹐增添單車道﹐建設一批快速公交的車站。

這些省、區域和市級政要昨天一起來到新的車站﹐並登上加長型輕軌車﹐感受萬錦最新的公交進展。

據約克區公交官員表示﹐這些新建成的車站擁有長達27米的拱型玻璃蓋棚。漂亮的玻璃蓋棚出自歐洲同類車站的啟發。它們可以為乘客擋風遮雪﹐也可遮擋太陽紫外線的照射。其中還有9米封閉的冬天有暖氣的候車地帶。

車站內裝備了各種新技術﹐如﹕GPS導航、實時信息、站內檢票、PRESTO卡的讀卡機等。站內還有為乘客及時提供資訊的廣播系統﹐和緊急狀況鈕。

萬錦市府以東還有兩個車站﹐目前即將展開建設﹐預定今年底完工。

 
 
今日相關新聞
7號公路Viva 快線萬錦段開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