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印尼拘7名IS武裝分子 包括4中國維吾爾族人
美多部門聯手 嚴防國民加入IS
兩年輕國家困四大陷阱
專家﹕缺乏nation 難重建stat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安理會緊急會議討論伊波拉疫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周四舉行緊急會議,以協調全球應對伊波拉疫情的措施。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鮑爾(Samantha Power)稱,安理會成員對疫情現狀進行討論,協調國際應對措施,整理各方擁有的集體資源,對阻止伊波拉進一步蔓延是至關重要的。美國本月是安理會輪值主席國。

聯合國已訂定目標,要在6至9個月內遏止伊波拉病毒蔓延;但救助機構埋怨,為有需要者提供協助的速度太慢。

鮑爾稱,截至目前,國際社會並未為應對伊波拉採取足夠的協調措施,而西非當地的疫情十分嚴重,並且日益惡化。鮑爾並未言明,安理會計劃中的行動為何;但外交官透露,相關決議案正在擬訂中,案中要求採取明確措施。

據悉,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正在計劃舉行一個「高級別活動」以提高對伊波拉疫情的關注度,並強調進行行動的必要性。

據報道,西非目前有4700多人感染了伊波拉病毒,疫情從幾內亞蔓延到塞拉利昂、利比里亞、尼日利亞和塞內加爾。伊波拉已經在西非國家造成2400多人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安理會緊急會議討論伊波拉疫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