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不欲許效力李澤楷榮智健

[2014.10.04] 發表

【明報專訊】許仕仁有「橋王」之稱,郭炳江稱當年三兄弟皆對許讚口不絕,欲請他為新地效力,就集團發展方向出謀獻策。郭炳江稱,起初由兄長郭炳湘與許洽談「過檔」,他曾提議放寬獨家條款,讓許為最多10個家庭效力,但不包括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和中信泰富前主席榮智健。

87年股災相識 讚許分析力強

郭炳江憶述與許仕仁(66歲)相識於1987年一次晚膳,「全世界大股災黥X日見到佢」,當時任港英政府副經濟司的許,自此與三兄弟成為朋友。2001年,三兄弟打算聘請許,「是旦一個見佢,都話『過謊陘滶捸z」。郭炳江稱父親郭得勝主理新地的年代,曾聘用前行會成員李業廣為顧問,李及後接受長實李嘉誠的委聘,離開新地。自郭得勝離世,郭家只顧做生意,對政治、社會環境和中央政府的觀點一知半解。郭家賞識許對金融、經濟、中外與本地政治及時事均熟識,分析能力高強,熟知政府和政黨,「例如中國加入世貿,佢睇到大時代屩鉣隉C佢唔識地產,但佢知經濟大方向鶱銦v。郭炳江更說:「佢花名叫『橋王』,擅長諗大計,為公司大方向定大策略」。

許與榮友好 憂泄露郭家事

郭炳江續稱接洽初期,由郭炳湘主理,「因為呢個位好緊要,郭炳湘話應該由主席同大佬負責」。根據郭氏兄弟之間的便條,郭炳湘與許仕仁洽談顧問條件後,要求兩弟提供意見。郭炳江在文件上手寫意見回覆,如建議提供1000萬元年薪,及讓許接受另外10個家族的聘約,「唔好太多,10個家族好喇,做得太多會影響我]」,認為許可藉此獲1500萬至2000萬元年薪。但郭炳江亦不欲許受聘於李澤楷和榮智健,因為李澤楷主理的電訊盈科,與新地一些業務競爭激烈。至於榮智健,郭炳江認為榮、許屬好友,「做狫膩_我]家族就唔好」。

炳江又稱,許表明不欲與新地簽訂獨家合約,並要求條款包括禮頓山兩個住宅,及薪酬不得低於時任金管局總裁任志剛。此外,許曾推薦郭家一併聘用當時金管局副總裁陳德霖,為郭家打理投資項目,估計年薪為1500萬元。

更多港聞
引入內地贊助商 前總監:失權似溥儀
【明報專訊】本地足球會愉園克羅地亞籍前球員沙沙麥斯,涉於去年11月對南區的賽事中打假波,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昨於裁判法院受審。愉園前總監鄺曉... 詳情
【明報專訊】愉園前總監鄺曉明在庭上透露不少前愉園外援的薪酬,顯示他們雖然同樣千里來港,但非洲外援的薪酬顯然比來自歐洲的低了一截。其中來自喀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4小時攻陷5網站 日前向香港政府「宣戰」黻篕痗竄組織Anonymous,繼前日攻擊鰶W過10個香港私人機構網站,噚日繼續... 詳情
劉皇發視察元朗「防佔中」
【明報專訊】佔中行動過去一星期主要鶼鉹E「佔領」,不過,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就話,曾經有佔中人士意圖佔領元朗千色廣場一帶,所以噚日專登到場視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