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湘被綁 陳鉅源兩車運6億贖金

[2014.10.04] 發表

【明報專訊】外號「大富豪」的悍匪張子強綁架郭炳湘,索取巨額贖金,郭炳江昨披露救兄過程。他稱與張談判一星期,才由老臣子陳鉅源隻身運送6億元現金救參。惟郭炳湘事後患上憂鬱,猜疑公司決策,令他們被迫暫停在新界買地,郭老太更指郭炳湘有外遇。

1997年9月29日星期一晚上9時許,郭炳江收到張子強來電,稱郭炳湘已被綁架,其座駕被棄置於淺水灣,車匙置於「汽油管」內。炳江立即致電大嫂李天穎,得悉大哥仍未回家,即與陳鉅源(68歲)驅車到張所指位置,「真係搵到大佬架車,知道我大佬畀人綁架驉v。同日晚上,張再次來電相約見面,茯惘縝w排地點,再安排接載他。炳江決定與李於半山住宅帝景園首次與張見面。

談判艱難 張子強拒開價

郭炳江表示談判過程艱難,「佢(張)永遠唔肯講佢嚗あr(贖金)係咩」。談判持續至十一國慶日,郭炳聯與郭老太到會面地方央求張放人,「但張成日鰜蚸魽v。張後來與郭老太議定款額,卻又反口,至郭炳江「加碼」至6億元方罷休。郭稱陳親身運送款項,「一架車裝到3億」,第一次送款便「連錢帶車」讓張帶走,陳亦要因此再次運款,當款項到張手後,郭炳湘於10月5日星期日獲釋。郭炳江指兄長獲釋後,與大嫂繼續被張電話滋擾。

郭炳江稱兄長事後不能集中精神,「開會成日堐情A好擔心自己安全」,亦變得寡言,「佢想忘記件事」。兄長於2000年出現憂鬱,病態妄想等,對人多疑。他指兄長對陳鉅源有偏見,經常懷疑陳。其時陳與郭炳江主理新界買地事宜,成績不俗,但因「個個都好惜佢(炳湘)」,為遷就兄長而暫停買地及補地價。

郭老太告知炳江「湘有女友」

同時,郭老太於1997年後告知炳江,「郭炳湘有女朋友」唐錦馨(Ida),但郭老太不喜歡唐,「(唐)成日講我公司、我同郭炳聯做欓O非」。江稱兄長1993年認識唐,對她言聽計從。

更多港聞
引入內地贊助商 前總監:失權似溥儀
【明報專訊】本地足球會愉園克羅地亞籍前球員沙沙麥斯,涉於去年11月對南區的賽事中打假波,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昨於裁判法院受審。愉園前總監鄺曉... 詳情
【明報專訊】愉園前總監鄺曉明在庭上透露不少前愉園外援的薪酬,顯示他們雖然同樣千里來港,但非洲外援的薪酬顯然比來自歐洲的低了一截。其中來自喀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4小時攻陷5網站 日前向香港政府「宣戰」黻篕痗竄組織Anonymous,繼前日攻擊鰶W過10個香港私人機構網站,噚日繼續... 詳情
劉皇發視察元朗「防佔中」
【明報專訊】佔中行動過去一星期主要鶼鉹E「佔領」,不過,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就話,曾經有佔中人士意圖佔領元朗千色廣場一帶,所以噚日專登到場視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