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富貴 每秒豪花3萬元

[2014.10.06] 發表
中國經濟發展迅速,統計數字顯示,中國人外遊每秒豪花3萬元。

【明報專訊】中國經濟發展迅速,愈來愈多民眾開始分享成果,變得富有。據統計,中國居民2013年末的儲蓄存款餘額達到約44.8億元(人民幣.下同),比1978年末增長2124倍,年均增長24.5%,反映居民生活質量顯著改善。

此外,2013年中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由1952年的119元增加到的41908元(約6767美元),按照世界銀行劃分標準,中國已由低收入國家邁進上中等收入國家行列。

自1981年以來,中國貧困人口減少6.6億,佔世界脫貧人口的70%以上,被世界銀行讚為「史無前例」。

如今中國老百姓在出境旅遊平均每秒就花掉3萬元,一秒鐘就賣出16本紙質圖書,每3秒鐘就有兩輛汽車被買走,中國人一年中的法定休息日也由不足50天,增加到115天;9億農民中的3億變為市民,過上了城里人的生活。到2020年,還將有1億左右農業人口進入城鎮,與城人一樣,不再有戶籍差異,並且享有同等的公共服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報道,《日本經濟新聞》發表題為《日本為應對中國提升反潛能力》的報道稱,考慮到中國因素,防衛省、自衛隊開始積極提升潛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近日有消息指,官媒人民日報社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專項檢查工作會議,檢查的討論部署工作。這次會議是為了推動報社黨... 詳情
今年下半年以來,內地官網常見署名「國平」的評論文章,議題涵蓋內政外交多個方面,對新媒體亦有關注。 文章已陸續在官媒人民網、新華網、央視... 詳情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掌軍近兩年來,中央軍委及七大軍區雖未見有大幅度調動,但在陸軍中堅將領所在集團軍層面就大幅「洗牌」,一方面清洗因涉貪腐正被調... 詳情
18集團軍 軍隊高層搖籃
根據《2006年中國的國防》白皮書,中國陸軍機野戰部隊有18個集團軍,陸軍未設獨立司令部,由四總部行使領導機關職能,各軍區直接領導所屬陸軍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