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解放軍新潛艇令日頭疼
日猛造新反潛直升機

[2014.10.06] 發表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報道,《日本經濟新聞》發表題為《日本為應對中國提升反潛能力》的報道稱,考慮到中國因素,防衛省、自衛隊開始積極提升潛艇探測能力,茪潀b2015年度開始新型反潛直升機的開發工作。在提高聲吶性能的同時,實現相同機型間的數據共享,從而更方便地獲取敵方艦艇所在位置及航行軌[。目前的建造計劃為80架。此外還將成立由潛艇及聲吶專家組建的新部隊,用以應對裝備了最新型潛艇的中國海軍。

據防衛省消息,中國海軍擁有較高防空能力的水面戰鬥艦艇及大型登陸艦的數量正在不斷增加。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在今年3月表示要大力建設海洋強國,顯示出中國在包括釣魚島在內的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會與其他國家妥協的姿態。

按照海上自衛隊官員的說法,中國除了降噪系統強大、巡航里程長的最新型潛艇數量增長迅速外,航行海域愈發廣闊也使得(日方)艦艇和直升機難以探測到中方潛艇。

防衛省據此決定加速提升護衛艦、潛艇等的海上作戰能力。

擬提升的是艦載反潛直升機及擁有較長巡航距離的能夠在廣闊海域進行監視的巡邏機這兩種裝備的性能。新型直升機將於2015年度開始研發。到2022年度結束並裝備實戰。目前巡邏機的主力機型P-3C也將替換為在探測、識別能力方面都更勝一籌的P-1巡邏機。

反潛部隊的能力也有待提升。海上自衛隊將在2016年度於橫須賀基地組建由約40名潛艇和聲吶專家組成的「反潛作戰評價隊」。

搜集海底地形、水溫、各國潛艇引擎的聲音等數據,對難以被聲吶探測到的海域和深度進行分析。

新型巡邏機上也將裝備能夠實現對聲吶收集到的數據進行共享的設備。目前服役的反潛直升機無法將聲吶收集到的聲波信息共享給其他巡邏機。

在使用新型直升機的情況下,即便一架飛機發出的聲波被反射到不同的方向,也可以被另一架飛機接收,從而較為簡便地判斷出敵方艦艇的位置。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近日有消息指,官媒人民日報社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專項檢查工作會議,檢查的討論部署工作。這次會議是為了推動報社黨... 詳情
今年下半年以來,內地官網常見署名「國平」的評論文章,議題涵蓋內政外交多個方面,對新媒體亦有關注。 文章已陸續在官媒人民網、新華網、央視... 詳情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掌軍近兩年來,中央軍委及七大軍區雖未見有大幅度調動,但在陸軍中堅將領所在集團軍層面就大幅「洗牌」,一方面清洗因涉貪腐正被調... 詳情
18集團軍 軍隊高層搖籃
根據《2006年中國的國防》白皮書,中國陸軍機野戰部隊有18個集團軍,陸軍未設獨立司令部,由四總部行使領導機關職能,各軍區直接領導所屬陸軍部... 詳情
軍分甲乙種 「王牌」軍僅3
在解放軍18個集團軍之中,僅有瀋陽軍區的第39軍、北京軍區第27軍及第38軍、蘭州軍區的第21軍、濟南軍區的第54軍、南京軍區的第1軍、成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