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士兵僅24歲 遺6歲子
守衛國家戰爭紀念碑竟飛來橫禍

[2014.10.23] 發表
民眾周三在咸美頓阿蓋爾和薩瑟蘭高地人兵團駐地外擺放鮮花﹐紀念殉職軍人西里洛。(加新社)

【明報專訊】渥京周三驚傳槍擊案﹐1名軍人在守衛國家戰爭紀念碑時中槍捐軀。消息來源和殉職軍人的家屬說﹐他是咸美頓後備軍人﹐他守衛戰爭紀念碑﹐只是短期的安排。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確認﹐殉職軍人是24歲下士西里洛(Nathan Cirillo,上圖)﹐他是咸美頓後備軍人﹐來自加拿大阿蓋爾和薩瑟蘭高地人兵團(Argyll and Sutherland Highlanders of Canada)。

渥太華警方周三在記者會上說﹐該名士兵在守衛國家戰爭紀念碑中槍身亡。

皇家騎警助理總監米肖(Gilles Michaud)說﹕「此刻﹐我們心繫他的家人。」

他的親戚周三在他的寓所說﹕「我們一家心傷﹐這時不是講話的時候。」據說西里洛的母親已動身﹐前往渥太華﹐他的父親和姐妹留在咸美頓。

西里洛的臉書描述他愛動物﹐熱愛戶外活動?喜歡健身。

他有1幀照片﹐在上月與愛犬合照﹐其他相片顯示他在林中揮斧﹐身穿軍服﹐或是臉露笑容﹐身著泳褲﹐站在河邊。更有1張貓咪照片﹐小貓探出他的軍裝背包。

西里洛的友人說﹐他遺下6歲兒子﹐他與孩子的母親已離異。

該名朋友說﹕「他愛兒子﹐他是樂天派﹐從不與人爭鬥。」

他的朋友又說﹐西里洛遇到嚴重電單車意外﹐現在中槍死亡﹐可說禍不單行。

他的友人米歇爾(Marie Michele)說﹐周三上午﹐她在電視中看到急救場面﹐意識到西里洛飲彈。

西里洛曾是健身俱樂部Good Life僱員﹐他還喜歡鄉村音樂。

阿蓋爾和薩瑟蘭高地人兵團﹐本周擔任守衛國家戰爭紀念碑工作。西里洛中彈之後﹐急救人員在現場搶救﹐他後來急送醫院。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全面加強反恐保安
【明報專訊】首都渥太華昨日早晨發生針對國會山莊的恐怖襲擊事件之後,多倫多市警方不敢怠慢,立刻向省議會大樓加派人手,同時盡可能地讓更多軍裝警員... 詳情
全球關注 美英齊表憤慨
(加新社22日電)加拿大國會山周三發生槍擊事件﹐全球均表關注和廣泛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已在白宮聽取事件簡報。 美國政府在不同地點加緊保... 詳情
男子旺角佔區圖縱火被捕
的士和小巴業界早前分別申請了禁制令,可移除旺角佔領區路障,昨日律師和執達吏在中午和晚上兩度到佔領區宣讀禁制令。昨日一批反佔領者在現場動手拆路... 詳情
警務處高級警司郭柏聰周四凌晨見記者,表示昨日在旺角一共發生13宗案件,警方共拘捕7男1女。 他稱,昨日中午旺角共發生13宗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華裔舊生會聯同多大其他5個華人學生會﹐包括有來自中?港?台背景的華人學生﹐就港人「佔中」事件已持續近四周﹐前日發表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