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俊傳被中聯辦召見
黨友憂影響自由黨選情

[2014.10.26] 發表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前日開腔建議特首梁振英「應考慮向中央請辭」,因梁過去兩年無法獲市民認同。

本報獲悉,田的反梁言論一出,即被中聯辦邀請「見面」,而他發表言論前也沒有通知自由黨,田事後向黨友解釋,若梁不辭職,政府未能有效管治,香港未來幾年也會白白浪費。至截稿前,田北俊未回應本報查詢。

據了解,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早前宴請建制派議員時,要求建制派全力挺梁,北京上周亦向建制派發出類似指示,因此田北俊雖然向來被視為「唐營」,但對他在這敏感時刻仍公開叫梁請辭,建制派也表意外。

田北俊在個人facebook留言,表明請梁振英辭職是為香港好,希望特區政府能更有效管治,並且表明無意競選下屆特首。

據悉,田在發表言論後曾向黨友私下解釋,倒梁言論或令中央不滿,但指目前香港的問題較2003年《基本法》23條立法和倒董運動更嚴峻,他不得不發聲。有黨友擔心,田的言論影響日後自由黨選情。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市長料親自由黨居多
【明報專訊】如果民意調查的預測準確,大多區市民於明天市選塵埃落定,周二醒來時將會獲悉大多區內的當選市長,差不多都是支持自由黨理念的市長。 ... 詳情
「聰明軌道」士嘉堡9車站 李振光:未必都會建成
【明報專訊】士嘉堡現有的舊輕鐵(RT)線在艾斯美路有一站。這個車站位於馬路水平以下。如果道格福特當選﹐士嘉堡地鐵線開建﹐這個站在十多年後就將... 詳情
獲麥考蓮站台打氣 克龍比激動熱淚盈眶
【明報專訊】在10月上旬宣布支持克龍比(Bonnie Crombie)登上密西沙加市長寶座之後﹐即將退休的老市長麥考蓮昨天來到克龍比的競選總... 詳情
明天市選 記得投票 票站上午10時至下午8時開放
【明報專訊】明天便是市選日! 合資格的多市選民可以帶同選民信息卡和身分證明,前往信息卡上告知閣下的投票地點,投下神聖一票。 選舉... 詳情
莊德利獲富豪幫捐款
【明報專訊】在主要競爭對手鄒至蕙窮追猛打下,多市市長候選人莊德利昨天終於公開其競選活動經費的捐款人名單,名單內有超逾5000名捐款者,當中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