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籲抵制挺佔中港藝人 15萬中國網民投票80%贊成

[2014.10.26] 發表

中國一項針對支持佔中的香港藝人的網絡投票,目前已有超過15萬網民參與,其中逾80%呼籲對挺佔中藝人在中國禁演、禁播,逾65%選擇堅決不看挺佔中藝人的影視歌作品。

中新社周日報道,早前網絡上已有媒體報道部分港藝人支持佔中並列出名單,雖未經證實,但其因佔中言行及表現遭封殺的截圖在網絡上流傳,被認為是他們挺佔中的佐證,已有大量網友對所謂佔中藝人表示反感。

這項由新浪微博用戶「亥時熱評」發起的投票,被「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轉發並稱為「青年調查」之後,收穫大量轉發及評論。

對上述投票,官媒新華網題為「『杜汶澤』們,休想吃我們的飯,還砸我們的鍋」的評論,更添熱度。評論稱,香港佔中持續,杜汶澤、黃秋生和何韻詩等藝人罔顧佔中對香港社會的損害,唱挺佔中歌,說挺佔中話,公然支持佔中。他們的這些行為引眾怒。香港民眾不答應,內地民眾不答應,所有有血性的網友不答應。

「網民用『網上投票抵制無良藝人』的方式進行還擊,這不僅是正義的伸張,更是一種愛國的具體表現。」評論認為,佔中行動擾亂了香港市民生活,損害香港經濟發展,破壞香港良好形象。任何一位有正義感、有血性、深愛自己國家的人,對他們的行為,一定不會等閑視之,只要稍微有點是非判斷能力的人就會明白。

「作為公眾人物應謹言慎行。」「要求民主權利的前提是不侵犯其他人的自由。」不少網友表達了此觀點。「為香港發展計,為香港民眾計,希望早日結束佔中,恢復正常秩序。」網友「吉祥小諸葛」所言獲多「讚」。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市長料親自由黨居多
【明報專訊】如果民意調查的預測準確,大多區市民於明天市選塵埃落定,周二醒來時將會獲悉大多區內的當選市長,差不多都是支持自由黨理念的市長。 ... 詳情
「聰明軌道」士嘉堡9車站 李振光:未必都會建成
【明報專訊】士嘉堡現有的舊輕鐵(RT)線在艾斯美路有一站。這個車站位於馬路水平以下。如果道格福特當選﹐士嘉堡地鐵線開建﹐這個站在十多年後就將... 詳情
獲麥考蓮站台打氣 克龍比激動熱淚盈眶
【明報專訊】在10月上旬宣布支持克龍比(Bonnie Crombie)登上密西沙加市長寶座之後﹐即將退休的老市長麥考蓮昨天來到克龍比的競選總... 詳情
明天市選 記得投票 票站上午10時至下午8時開放
【明報專訊】明天便是市選日! 合資格的多市選民可以帶同選民信息卡和身分證明,前往信息卡上告知閣下的投票地點,投下神聖一票。 選舉... 詳情
莊德利獲富豪幫捐款
【明報專訊】在主要競爭對手鄒至蕙窮追猛打下,多市市長候選人莊德利昨天終於公開其競選活動經費的捐款人名單,名單內有超逾5000名捐款者,當中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