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槍手非恐怖分子 唐民凱遭政敵猛轟

[2014.10.30] 發表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周三在議員團會議室外面﹐與國會山記者談話。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三在眾議院提問。(加新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說﹐國會山上周發生槍殺事件﹐槍手是罪犯﹐不是恐怖分子。此言一出﹐保守黨人和自由黨領袖馬上譴責他。

唐民凱周三在政黨議員團會議末部說﹕「我不認為﹐我們有充分證據﹐可用這個字眼。你查看那人的背景﹐你看到刑事罪行。但我認為﹐那不是我們理解的恐怖活動。」

唐民凱的言論立即受到保守黨和自由黨領袖抨擊﹐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騎警說得很清楚﹐那是恐怖活動。那麼﹐那就是恐怖活動。」

保守黨國會議員肯特(Peter Kent)說﹕「那很荒謬﹐看他的背景和動機﹐明明是恐怖活動。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談及他的動機﹐我認為已說得很清楚。」

兩名士兵上周遇害﹐眾議員對此事有不同的看法﹐他們的爭辯再次凸顯眾議院的意識形態分歧。

唐民凱說﹐很明顯﹐槍手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有精神問題﹐他開槍打死守衛戰爭紀念碑的士兵、闖進國會開槍﹐這些行為應受譴責。

他指出﹐最新信息顯示﹐這名獨行槍手只是罪犯一名。

唐民凱後來似乎要在眾議院澄清自己的言論﹐他說有精神病史的人犯下刑事罪﹐與有組織的個人或團體發起的恐怖活動不一樣。

公安部長布尼(Steven Blaney)上周表示﹐政府不想對事件反應過激﹐但也不能對恐怖主義的威脅「反應不敏感」。

根據加拿大《刑事法》(Criminal Code)﹐恐怖主義定義是「完全或部分基於政治、宗教或意識形態目的、理由」發起的行動﹐意圖威嚇公眾。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與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料於周四宣布重大事務﹐預計有關財政措施涉及家庭報稅。 哈珀周三上午略提此事... 詳情
卑詩示威者躺工程車底 阻擴建油管
【明報專訊】一群反對輸油管擴建計劃的市民及示威人士,昨日早上於卑詩省本那比山紮營示威,阻止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進行勘探工程... 詳情
人均多花46元建廉租屋 報告:即可解露宿者問題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認定﹐政府增加廉租屋計劃每年人均開銷46元﹐便能大幅減輕無家可歸問題。 多倫多約克大學(York U... 詳情
格爾哈納斯國家公園 入圍國家地理頻道旅遊獎
【明報專訊】卑詩省南部的格爾哈納斯國家公園(Gwaii haanas National Park)近日於德國柏林(Berlin)入圍國家地理...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1項宣傳運動提倡﹐老人慎用安眠藥。 加拿大明智選擇(Choosing Wisely Canada)運動建議﹐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