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收入分報設限 最多節省2000元

[2014.10.30]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與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料於周四宣布重大事務﹐預計有關財政措施涉及家庭報稅。

哈珀周三上午略提此事﹐保守黨議員團成員議論紛紛。

政界和商界都在拭目以待﹐看政府在秋季經濟報告中發表什麼措施﹐那等於是小型預算。

有人猜測﹐哈珀和奧利弗會宣布﹐為家有18歲以下子女的夫婦實施收入分報政策﹐那是2011年的競選承諾﹐前提是預算平衡。

保守黨說﹐兩夫婦在報稅時﹐可按個人情況分報收入﹐藉此減少應稅收入。目前耆老已有分報收入計劃。

消息來源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哈珀會在多倫多市北面的社區中心宣布﹐分報收入的稅務節餘有限制﹐每對夫婦最多節省2,000元。

新措施旨在降低27億元計劃成本﹐而又不會改變核心政綱﹐讓家庭中較高收入的一方轉移最多5萬元給另一方。

比如﹐家中一人年薪6萬元﹐另一人沒有收入﹐這個家庭分報收入﹐就能節省大約1,400元聯邦稅。要是這對夫婦其中一人年薪19.1萬元﹐省稅金額則高達7,000多元。

消息來源說﹐哈珀對大金額節餘有憂慮。

但政府仍要兌現承諾﹐它會在周四宣布﹐它信守承諾﹐立即執行新策。民眾在明年春季申報2014年稅表時﹐就能享受家庭稅惠。

哈珀又在兩周前宣布﹐政府會履行另一個競選承諾﹐將兒童健身活動扣稅額提高1倍。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示威者躺工程車底 阻擴建油管
【明報專訊】一群反對輸油管擴建計劃的市民及示威人士,昨日早上於卑詩省本那比山紮營示威,阻止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進行勘探工程... 詳情
人均多花46元建廉租屋 報告:即可解露宿者問題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認定﹐政府增加廉租屋計劃每年人均開銷46元﹐便能大幅減輕無家可歸問題。 多倫多約克大學(York U... 詳情
格爾哈納斯國家公園 入圍國家地理頻道旅遊獎
【明報專訊】卑詩省南部的格爾哈納斯國家公園(Gwaii haanas National Park)近日於德國柏林(Berlin)入圍國家地理...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1項宣傳運動提倡﹐老人慎用安眠藥。 加拿大明智選擇(Choosing Wisely Canada)運動建議﹐減...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報告上月指出﹐稅務部每年發信或通告給納稅人﹐信件總是充滿晦澀難懂的詞句﹐令人一頭霧水。稅務部本身也承認﹐它的通訊函件有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