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小型機撞機場大樓 4死5傷
英購14架F-35隱形戰機
緬總統破天荒會晤昂山 商政治改革進程
以色列警封聖殿山 巴人政府:等同宣戰
瑞典宣布承認巴勒斯坦國 以色列召回大使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庫克出櫃﹕為同性戀驕傲
克林頓稱脫帽致敬

【綜合報道】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圖)周四(30日)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稱自己「為身為同志感到自豪」,認為這是上天賜給他的「最好禮物之一」。

庫克在彭博商業周刊的專欄中稱,他的性向早已廣為人知,他們並未因此改變與他相處的方式,而他自己本想在職業生涯中保留基本私隱,但如今意識到對個人私隱的關注可能會阻礙他去做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所以他想公開同性戀身分以幫助他人。

庫克指出,雖然美國在平權問題上已進步了很多,但許多州份的法律仍容許老闆基於性取向解僱員工,無數人僅僅因性取向而持續面對恐懼與侮辱,「我有幸在一個熱愛創造力與創新的公司工作,深知包容人與人之間的不同才會帶來興旺,但不是所有人都如此幸運。社會進步的一部分是明白到不可單靠性向、種族或性別作為判斷個人的標準」。

賓夕凡尼亞大學研究員表示,至本年7月,《財富》雜誌500強企業的行政總裁中無人公開是同性戀,庫克是第一人。

不少名人祝賀庫克「出櫃」之舉,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稱要向庫克脫帽致敬,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指受庫克此舉啟發,維珍集團主席布蘭森稱不知歧視同性戀的人如獲庫克訪問,要如何反應。

有同性戀組織估計,和蘋果有生意來往的保守國家,或許將有所反應。俄羅斯有議員則呼籲終身禁止庫克入境。

 
 
今日相關新聞
庫克出櫃﹕為同性戀驕傲
缺零件 蘋果iPod Classic停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