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料熱烈 不搶私宅客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首批2160伙新居屋樓花最快可於年底推出,以荃灣尚翠苑規模最大,有地產代理指出,區內二手大型屋苑,以至單幢物業及唐樓,平均實呎近萬元水平,加上放盤有限,相信市場對新一批居屋反應會相當熱烈。

中原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市民對上車盤需求強烈,過去半年中小型物業樓價升幅優於大市,300萬元以下的物業相當缺乏。雖然新居屋大多位於新界,但在交通運輸配合下,相信新居屋對上車人士仍有一定吸引力。不過他指出,現時居屋與私樓市場的客源不同,相信新居屋推售不會分薄私宅客源,反之會吸引更多上車購買力流入市場。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認為,今期居屋定價較區內二手樓盤略為低,主因是房委會以8月樓市定價,但近一兩個月樓價仍持續上升。他呼籲有意申請居屋的買家要留意息口變化,特別是明年有機會進入加息期,建議買家要預留更多款項。公屋聯會主席王坤關注今期部分屋苑是單棟樓,買家需留意管理費較高的因素。

更多港聞
秘魯女護髮品樽運毒被拘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今年最大宗毒品案,檢獲佯裝成護髮用品及醬汁的液態可卡因,總重量達20公斤,市值2054萬元,一名秘魯籍...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北京清華大學學生到港大旁聽外籍講師課堂,不滿對方沒有以中文授課而向他施襲。內地生昨承認控罪,但爭議講師的傷勢。他盤問講師時一... 詳情
童黨連環爆竊街市 6人落網
【明報專訊】近期沙田區多個街市發生連環爆竊案,範圍遍及新翠h、秦石h、大圍及隆亨h街市,竊賊趁凌晨潛入街市,覷準未有妥善鎖好貨品的商戶下手,... 詳情
【明報專訊】6名13至16歲少年尚未成年已有黑社會背景、犯事紀錄,再涉及最少10宗爆竊案被捕。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督導主任陳文浩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新報》今年3月報道一少年庭的案件時,披露少年犯及其母親的身分。時任《新報》總編輯葉德輝早前承認「就少年法庭的任何法律程序發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