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全身奇癢 體內取出20條活蛆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南山醫院皮膚科接診了一位身患怪病的患者,因為不明原因的瘙癢夜不能寐。而讓主刀醫生陸原大跌眼鏡的是,在手術活檢中,鑷子居然夾出活蛆,其他在場醫護人員紛紛表示「大開眼界」。

馬先生今年38歲,半年前到非洲經商,不久前出現怪病,右小腹、右大腿出現紅丘疹結節,伴疼痛,刺癢難忍,夜不能寐,而當地醫院也診斷不出具體病因,而且發熱的症狀愈來愈強,思來想去,馬先生決定回國治療。兩周前,陸原接診了這名患者,患者身上有紅腫膿包甚至有流膿的[象,血常規檢測發現該男子嗜酸細胞高達0 .85×109/L,而白細胞等基本正常,血沉69m m /1h,初步懷疑其為寄生蟲入侵人體,他為馬先生進行了手術活檢,手術活檢中竟在結節媯o現了「蛆蟲」!之後,陸原逐一將結節切開,先後取出20餘條蟲體,牠們大大小小,白白胖胖,還能動彈,而患者的怪病終於真相大白。而後,取出的蟲體經中山大學基礎醫學院寄生蟲教研室鑑定為「狂蠅科幼蟲」。幸運的是,在蟲體取出來之後,馬先生的症狀開始消失,如今已經痊癒。

更多中國新聞
護航太極雙星 馬愛將賴素如收賄百萬判10年
【明報專訊】喧騰一時的雙子星大樓開發弊案,台北地院認定,馬英九總統愛將、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收受100萬元賄款,在市議會提案護航太極雙星公司拿... 詳情
北市前財政局長邱大展無罪
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市前財政局長邱大展,是弊案中唯一涉案的北市府官員,他被控明知太極雙星投標文件內容不實,卻協助掩飾、包庇,讓太極雙星取... 詳情
一封匿名信 破7年前金飾店雙屍案
【明報專訊】沉冤7年的台南金飾加工店老闆陳東枝、女會計李恆霜遭殺害劫財雙屍命案,兇手竟是銀樓老闆! 《自由時報》報道,南市警方日前接獲... 詳情
屏縣府稽查員:誤傳公文給頂新
【明報專訊】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爆料頂新公司發現衛福部機密公文出自屏東縣政府,縣府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昨天認了,就是她不小心把公文傳真給... 詳情
衛福部部長蔣丙煌承諾破功!他上任時表示,月底前查清台灣27家資本額3,000萬元以上食用油大廠,但昨公布稽查結果,卻有8家大廠曾向強冠、頂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