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光環減退
應用少 禁忌多

[2014.11.16] 發表
Google合伙創辦人布林今年9月戴笉oogle Glass出席公開場合(上圖),做公司「生招牌」,到本月9日他(下圖右)在加州出席一個頒獎禮時,已沒有如常戴笉oogle Glass,惹起揣測。(路透社)
維珍航空認為,地勤人員藉笉oogle Glass提供資訊,既能方便處理旅客登機和提供切合需要的服務,又能保持跟客人的眼神接觸。(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兩年前推出時被視為一代「潮物」的智能眼鏡Google Glass,光環似有褪色之勢,隨荇禷O市場反應呆滯,應用程式開發商熱情冷卻,多名產品研究團隊成員又相繼離任,Google縱未言棄,但已預視前景黯淡。

買家半價放eBay欲脫手

Google Glass是結合微型電腦屏幕、攝影機和電腦處理器於一身的穿戴式智能眼鏡,被視為穿戴式智能產品標誌,雖然售價高達1500美元,但仍成為搶購目標。面世兩年仍然屬於「測試版」,上市無期,反而負面消息不斷(見配稿)。有些買家甚至半價放到拍賣網站eBay上脫手。Google Glass官方網站顯示,現時配合Google Glass的apps只有facebook和OpenTable等98款,Twitter已抽身而退。路透社聯絡到的16個Google Glass應用程式生產商中,有9個承認鑑於缺乏消費者或受產品限制,已停止、甚至放棄了相關研究項目,另外3個則轉謀為某些業界開發應用。

僅98款apps可用 開發商紛退場

開發商Little Guy Games稱,公司本擬針對Google Glass開發一套遊戲,但現已改求別的平台﹕「假如Google Glass賣出2億副,情G將截然不同。目前根本沒有市場。」一年前為Google Glass推出益智解題遊戲的手機遊戲公司Glu Mobile表示,已沒有再「理會」那個遊戲。加拿大多倫多軟件公司Normative Design也擱置了做運動和踩單車紀錄應用程式。麥克拉肯去年創作了外星人主題的Google Glass視頻遊戲Psyclops,贏過1萬美元獎金,可是Google從無列之於官方應用程式,用家難以發現,他現也已放棄了更新程式。

路透社指出,遲遲沒有確切的產品推出日期,是開發商打退堂鼓的一個原因,更甚是它們覺得爭不到投資者支持,而且很多時還是Google本身。由Google Ventures跟兩間矽谷大型風險投資公司共組的Google Glass集資財團Glass Collective,今年初僅注資入3、4間小型創業公司,如今又悄悄地刪除了網站,只導引客戶去Google Glass專頁。

關鍵開發人員相繼離職

此外,開發Google Glass的一批關鍵人員,諸如開發主管帕爾維茲(Babak Parviz)、電子工程主任阿德里安.王(Adrian Wong)和開發者關係主任阿拉米(Ossama Alami),已在近半年先後離職。

不過Google強調,Google Glass仍由5月上場的Calvin Klein前主管羅斯(Ivy Ross)統領蚍あ呇W工程人員、行政人員致力開發。Glass的業務營運主管奧尼爾(Chris O'Neill)表示,除非完全準備好,否則不會推出Google Glass。

更多國際要聞
與妻妾合謀 巴西邪教 殺人作餡餅出售
【綜合報道】巴西法院13日開庭審理一邪教組織,該組織行徑更可怕,殺人、吃人肉全幹了,甚至把受害者屍體做成餡餅出售。 巴西法院指出,該邪... 詳情
【綜合報道】巴西史上最大的政治回佣醜聞繼續鬧大,警方前日逮捕27名涉案人士,包括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前董事杜克及多名高層,... 詳情
瑞典海底劃痕 疑俄艇罪證
瑞典軍方上周五(14日)公開海底聲納錄像,顯示上月17日疑有外國潛艇出沒的首都哥本哈根海域海底有一道非天然的劃痕(箭嘴示),是外國小型潛艇犯... 詳情
美國加州一家大報社面對經濟壓力,要求記者和其他員工每逢周日幫忙送報,並充當電話服務員,被視為報業淪落的另一[象。根據路透社取得、上周四(13... 詳情
【綜合報道】共同社報道,日本小學館出版社14日宣布,將在已故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生日12月1日當天,發行人氣連載漫畫《多啦A夢》的新刊漫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