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表成穿戴裝備新戰場

[2014.11.16] 發表

近年穿戴式電子裝備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但外界原本預計會發展神速的智能眼鏡發展可謂停滯不前,反而市場將焦點放在智能手表上,多家大廠均先後推出相關產品,預計到蘋果稍後推出自家智能手表後,將令這個領域發展更上一層樓。

研究﹕Apple Watch勢立醫療標準

穿戴式裝置是科技界近年最熱門的話題。從Google的Android Wear、Samsung Galaxy Gear、到蘋果Apple Watch等,各家廠商推出的穿戴式裝置五花八門,從手表、眼鏡、手環到衣服,都變成智能產品,其中智能手表更是當中表表者,三星、索尼(Sony)、華碩和摩托羅拉等紛紛推出不同大小顯示屏的智能手表。

買家熱情易消退 裝置淪飾品

市場研究機構IHS認為,蘋果公司即將問世的Apple Watch(圖),將刺激並建立一套可穿戴式電子裝置上的健身與醫療監測功能標準。因此該機構估計,到了2015年,可穿戴式電子裝置應用的感測器出貨量將呈倍數成長,由2013年的6700萬顆,增至今年估計約8500萬顆,到2019年出貨量更估計達到4.66億顆,幾年間增長以倍計。

不過,有調查發現,有高達四成的消費者在購買穿戴式電子裝置一兩個月後,待新鮮感過去,裝置就淪為裝飾品。在美國矽谷從事半導體和電子產業超過30年、現任穿戴式裝置相關產業Sensoplex董事長法爾扎尼指出,穿戴式裝置是科技發展重點,但根據商業80/20法則,市面上往往只有20%產品能攻佔熱銷產品區。

更多國際要聞
與妻妾合謀 巴西邪教 殺人作餡餅出售
【綜合報道】巴西法院13日開庭審理一邪教組織,該組織行徑更可怕,殺人、吃人肉全幹了,甚至把受害者屍體做成餡餅出售。 巴西法院指出,該邪... 詳情
【綜合報道】巴西史上最大的政治回佣醜聞繼續鬧大,警方前日逮捕27名涉案人士,包括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前董事杜克及多名高層,... 詳情
瑞典海底劃痕 疑俄艇罪證
瑞典軍方上周五(14日)公開海底聲納錄像,顯示上月17日疑有外國潛艇出沒的首都哥本哈根海域海底有一道非天然的劃痕(箭嘴示),是外國小型潛艇犯... 詳情
美國加州一家大報社面對經濟壓力,要求記者和其他員工每逢周日幫忙送報,並充當電話服務員,被視為報業淪落的另一[象。根據路透社取得、上周四(13... 詳情
【綜合報道】共同社報道,日本小學館出版社14日宣布,將在已故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生日12月1日當天,發行人氣連載漫畫《多啦A夢》的新刊漫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