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50人昨午響應網上號召,前往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有示威者舉起黃傘及龍獅旗,高呼「中國珙龤A英國找數」等口號。(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百網民圍大台 留守者籲團結
涉衝擊6人保釋 限離立會300米
港鐵巴士輕鐵相撞23傷
司機疑藥駕 警車內小便濺警員
涉狎流連佔區男童 「香港彩虹」兼職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50人英總領館示威促「找數」

【明報專訊】約50人昨午響應網上號召,前往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要求英國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法律責任,以確保香港推行民主及普選。有示威者舉起黃傘及龍獅旗,高呼「中國珙龤A英國找數」等口號。警方在場以鐵馬築起示威區,領事館其後派代表接收請願信。

《中英聯合聲明》文本並未提及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但活動召集人21歲的中學生馬駿朗表示,已讀過《中英聯合聲明》條文,批評英國當年與中國簽署《聯合聲明》時「背叛」了香港人。他又稱,現時中國已粗暴干預香港的民主發展及高度自治,對於目前香港的僵局,英國要負上一半責任。

要求英宣布中方違聯合聲明

他續稱,除了爭取普選,亦見到香港的自治權逐漸失去,認為中國已違反一國兩制,英國在事件上責無旁貸,要求英國當局公開宣布中國已違反《聯合聲明》,希望英國國會議員下月訪港時,能夠到和平紀念碑接收他們的請願信。他說,英國當局若沒回應訴求,他稱會繼續留守總領事館,並會呼籲其他海外華僑到當地英國大使館進一步施壓。

 
 
今日相關新聞
彭定康:佔領可降姿態他途延續
彭:指外力操控是侮辱運動
50人英總領館示威促「找數」
荷李活影星現身金鐘佔區
周日辦雨傘社區日 「無關退場」
湯家驊:看不到有生之年可普選特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