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5小賊搶山寨Note 4被捕
今夏130年最熱 料冬暖多雨
獅子山登天文台2015月曆封面
明年新聘公僕 擬改65歲退休
陳鉅源陳辭:關斬纜還錢免凍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考古每年花88萬 沙中保育耗4000多倍

【明報專訊】沙中線為考古保育已花31億元,原址保育遺蹟則要再花10億元。本報翻查資料,康文署近3個年度財政預算(2012至15年),考古工作每年佔75至88萬元,若沙中線為保育遺蹟而改建車站等共要41億元,幾乎是全港每年考古所花費資金的4000多倍。

團體:31億超支或有誤導

根據港鐵資料,該41億元除包括考古工作,還包括在地盤建保護牆、遷就考古地盤而改變豎井設計,以及改變車站機房設計和通風設備等,實際與保育直接相關的支出則無再細分。

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批評,有關數字或有誤導,政府指31億元是過去考古延長、擴大考古範圍的開支,但黎反指那數字亦包含過去工程延誤、承建商索償、工程調配問題等的開支,不認同全撥作「保育支出」 ;政府至今未有全面公布考古報告,便要落實保育方案,日後若報告有其他重要發現便難補救。

 
 
今日相關新聞
沙中線沿線站 再揭工程滯後
考古每年花88萬 沙中保育耗4000多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