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建造業明組反拉布聯盟
沙中線滯後11月 查事前考古有否不足
指學障生金屬中毒 兩醫涉失德
涉事學會「海產中毒論」 醫界衛署曾指誤導
上輪中籤者反應淡 「白居二」再推2500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主力5承建商 招標考慮財政技術管理

【明報專訊】根據政府及承辦商網頁資料,承接九大基建中主要工程項目承建商主要有5間公司。排首位是英國公司禮頓建築,取得10項工程,金額逾243億元;俊和有7項工程,148億元;金門6項,142億元;基利及法國地基工程各5項,總額分別為30多億元及10多億元。

政府招標時,邀請《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中的承建商投標,亦考慮相關承建商是否符合財政要求,以及是否具備適當技術和管理能力。此外,先決條件是承建商必須取得國際標準化組織指引第9000條認證,另外是管理人員的資歷等。

如金門於港珠澳大橋分隔高架行車道項目奪87億元合約;俊和與禮頓取得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項目,奪得84億元合約等。有業界人士表示,金額過億元的工程中,金門中標項目通常是起橋鋪路,俊和則專做建築物和土木工程為主;法國地基做地底工程。

 
 
今日相關新聞
九大基建超支逾1600億
工程師﹕政府勘探不足改圖則 承判商瞄死穴提申索
主力5承建商 招標考慮財政技術管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