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習近平 新四人幫瓦解
薄熙來 周永康 徐才厚 令計劃先後落網

[2014.12.23] 發表
習近平

【明報專訊】中國打擊腐敗官員行動又有大老虎落馬!位列中國國家領導人之列的第12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涉嫌違紀,接受組織調查。隨茈O計劃落網,企圖推翻習近平政權的「新四人幫」,包括:中共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重慶市委前記薄熙來、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令計劃,正式宣告土崩瓦解。

令計劃出身中共共青團,曾經長期擔任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的秘書,並曾任有「大內總管」之稱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權傾一時,原本篤定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晉升中共政治局委員。

做事仔細體貼是令計劃的優點,在胡錦濤擔任領導人時,他在中央決策中扮演重要角色,具體細緻到安排胡錦濤何時收看《新聞聯播》。

工作認真的令計劃,家庭與私生活卻是一團亂,兒子令谷2012年開茠k拉利車禍身亡,阻斷其高升之路,讓他與周永康結盟,意圖推翻習近平政權,讓他走上不歸路。

「新四人幫」這4個人在整個政法系統、黨系統、經濟系統、軍隊系統大量安插自己的人馬卡位,最終甚至威脅到了習近平。他們不僅試圖聯手把薄熙來推上政治局常委、主管政法委,更重要的是要在中共十九大時把習近平拉下馬。

黃金古董 貪腐6卡車

在胡錦濤主政時期,令計劃權傾一時,他與妻子谷麗萍瞞茩J錦濤賣官位、收取賄賂,中共調查人員日前在令家一共搜出6卡車黃金、古董、字畫等。北大方正集團執行長李友,曾在日本京都購買價值3.8億美元兩棟豪宅,贈與谷麗萍。

光是在上海藉權勢炒房,谷麗萍就撈了約150億元台幣。

兄弟盟友 4人遭免職

令計劃在中共十八大只獲選為中央委員,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雖然隨後依照慣例成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成為國家領導人之一,但令計劃在黨內的位置已大不如前。

在此之前,他的兄弟和盟友一一被撤職調查。今年7月,令計劃的兄長、前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山西政協常務委員會正式決議,免去副主席及政協委員職務。弟弟令完成10月也返國接受調查。

令計劃在政壇上的盟友,袁純清、秦光榮已分別被免去山西省委書記和雲南省委書記要職,調任閒差。

更多要聞一
許仕仁囚7年半 還千萬賄款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前高層貪污案周二早上在高等法院宣判,其中許仕仁判監7.5年,同時要歸還涉案的1118.2萬元(港幣下同)。郭炳江... 詳情
涉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的前新地主席郭炳江,周二在高等法院被判刑5年。郭炳江代表律師駱應淦表示,不會上訴要求減刑,但會就控罪上訴。 ... 詳情
法官麥機智說,案件開審前曾處理多項申請,案件正式在7月15日開審,傳召多名證人和律師,審訊時間長並有很多證據,可想而知案件爭議點和複雜性很大... 詳情
移民部送「聖誕禮物」 被指大選前派糖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宣布﹐啟動一個試驗項目﹐讓正在加國境內等候永久移民身分的加人配偶﹐獲得工作簽證。 移民顧問官國榮形容這是保守... 詳情
【明報專訊】時近年末﹐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舉行電話新聞會﹐回顧一年的「成就」。確實﹐這一年來加國移民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