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譏「阿斗」胞兄令政策淪笑柄

[2014.12.23] 發表

令計劃的胞兄、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圖)早於今年7月遭查落馬,讓這個來自山西的神祕政治家族相關傳聞也逐步曝光。

據了解,令政策雖官居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卻在政壇上毫無建樹,幾乎淪為當地官員笑柄,不少官員私下譏稱,令政策為「阿斗」。

令政策今年8月落馬後,令家在山西官場的行事風格,也日益傳開;據悉,現年62歲的令政策,雖然在山西官場打滾已久,但在政壇上卻毫無建樹,而或許是個人作風過於低調,還因此淪為當地官員茶餘飯後的笑柄。

該台商說,當地官員私下都叫令政策為「阿斗」,阿斗就是扶不起嘛!事實上,政協副主席根本就是「虛職」,能幹出什麼大事,「若非朝中有人」,恐怕令政策還混不到這份上。

來自山西平陸的一位當地幹部就稱,令政策的「無能」,早在山西傳遍,之前就曾聽說過,過去曾有老鄉至太原,請託令政策幫忙,但幾乎毫無例外,後續音訊全無,讓不少老鄉頗有怨言。

「根本沒人認識他!」山西一位民營企業家指出,令政策在太原根本不算一號人物,說出去恐怕沒幾個人認識,行事風格似乎刻意保持低調,不願太過張揚,與常人認為令家呼風喚雨的形象,簡直大相逕庭。

更多要聞一
許仕仁囚7年半 還千萬賄款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前高層貪污案周二早上在高等法院宣判,其中許仕仁判監7.5年,同時要歸還涉案的1118.2萬元(港幣下同)。郭炳江... 詳情
涉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的前新地主席郭炳江,周二在高等法院被判刑5年。郭炳江代表律師駱應淦表示,不會上訴要求減刑,但會就控罪上訴。 ... 詳情
法官麥機智說,案件開審前曾處理多項申請,案件正式在7月15日開審,傳召多名證人和律師,審訊時間長並有很多證據,可想而知案件爭議點和複雜性很大... 詳情
移民部送「聖誕禮物」 被指大選前派糖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宣布﹐啟動一個試驗項目﹐讓正在加國境內等候永久移民身分的加人配偶﹐獲得工作簽證。 移民顧問官國榮形容這是保守... 詳情
【明報專訊】時近年末﹐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舉行電話新聞會﹐回顧一年的「成就」。確實﹐這一年來加國移民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