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家賣官如市場喊價 一個市長要價1000萬

[2014.12.23] 發表

山西當地人都知道,發[於山西的令狐家其政治勢力,早就盤根錯節,且「裙帶關係」極為濃厚,幾乎「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據了解,令狐家為維持政治勢力,主要由令政策妻子出面在北京籌組所謂「西山會」,加上令計劃在朝中呼應,買官鬻爵宛如「市場喊價」,十分離譜。

令計劃的父親令狐野是醫生,1930年代末在延安加入中共。令狐野是山西老鄉薄一波的密友,與首任妻子育一女桂英,與再婚妻子有兄弟姐妹五人,分別名為、路線、政策、方針(女)、計劃、完成。

令計劃大哥令路線於1977年意外身亡,長期在山西任官的令政策遭調查中,令方針的夫婿、山西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下台被查,化名為王誠經商的令完成,因涉貪被查中。

自2007年令計劃出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後,在山西運城、呂梁一帶,令狐家堪稱「喊水會結凍」,想要升官發財的人,無不爭相巴結!

令狐家為了維持其家族政治勢力,以同鄉會的名義,在北京籌組「西山會」,一方面除可照應來自山西同鄉的官員、企業家,一方面還可藉此拉攏人心,加上山西人「裙帶」觀念濃厚,幾乎一個拉一個,西山會成員相當龐大。

上述台商表示,「西山會」主要是由令政策的妻子出面籌組,配合令計劃在中央相互策應,因此成了山西老鄉「升官晉爵、買官賣官」的絕佳管道。

「一個市長要價1000萬!」該台商說,幾乎所有的官位都可在「西山會」競標,跟在菜市場買菜沒什麼兩樣;只要捧蚖子找上令政策妻子,雙方議妥價格之後,後續便由令政策妻子出面打點,若是層級較高的官職,再由令計劃在中央「使點力」,便可大功告成。

更多要聞一
許仕仁囚7年半 還千萬賄款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前高層貪污案周二早上在高等法院宣判,其中許仕仁判監7.5年,同時要歸還涉案的1118.2萬元(港幣下同)。郭炳江... 詳情
涉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的前新地主席郭炳江,周二在高等法院被判刑5年。郭炳江代表律師駱應淦表示,不會上訴要求減刑,但會就控罪上訴。 ... 詳情
法官麥機智說,案件開審前曾處理多項申請,案件正式在7月15日開審,傳召多名證人和律師,審訊時間長並有很多證據,可想而知案件爭議點和複雜性很大... 詳情
移民部送「聖誕禮物」 被指大選前派糖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宣布﹐啟動一個試驗項目﹐讓正在加國境內等候永久移民身分的加人配偶﹐獲得工作簽證。 移民顧問官國榮形容這是保守... 詳情
【明報專訊】時近年末﹐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舉行電話新聞會﹐回顧一年的「成就」。確實﹐這一年來加國移民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