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人質恐遭砍 IS另提換囚
湯川被斬影片「可信度高」 安倍﹕令人髮指

[2015.01.25] 發表
網上昨晚流傳人質被斬首的影帶,片中可見後藤健二手持疑似湯川遙菜頭顱被放在身軀上的照片,一名自稱是後藤的男子用英語發言,稱湯川遙菜已被處決。

【綜合報道】伊斯蘭國(IS)設下處決兩名日本人質的大限過了1天,網上昨晚流傳其中一名人質相信被斬首的影帶,安倍晉三今日亦在日本放送協會(NHK)表示,IS公布湯川死訊的影片「可信度高」,安倍晉三說:「這是令人髮指、難以容許的暴行」,他強調,日本不會向恐怖主義低頭,強烈要求IS立刻放人。

安倍稱拒向恐怖主義低頭

IS要求日本政府支付2億美元贖金換取自由撰稿記者後藤健二及民間軍事公司成員湯川遙菜獲釋的期限上周五(23日)下午1時50分到期。網上昨晚流傳一段疑似是湯川遙菜被斬首的影片。片段長近3分鐘,當中畫面是後藤健二手持一張疑似湯川遙菜被斬首後頭顱放在身軀上的照片。片段中一名自稱是後藤健二的男子用英語發言,稱湯川遙菜已經被處決,又指安倍晉三才是兇手。他又說,他獲釋的條件不難,就是要一名在約旦被囚的IS女成員獲釋。

日本政府首席發言人菅義偉在緊急記者會上表示,當局正核實片段的可信性,但對湯川遙菜相信已被斬首,表示「不能容忍」和「無法接受」,並稱IS必須立即釋放人質。他又說,政府會緊急召開大臣會議商討對策。

負責設法救人的日本副外相中山泰秀昨日表示:「要讓兩名人質獲釋非常困難……我們絕不放棄,一定要把他們帶回家。」日本傳媒稱,首相安倍晉三或嘗試利用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密切關係,求助對方救人。

英美譴責IS

網上視頻顯示被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的日本人質湯川遙菜遭到斬首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和英國首相卡梅倫分別作出強烈譴責。

奧巴馬說:「美國強烈譴責日本國民湯川遙菜遭這個恐怖組織殘殺。」

卡梅倫說:「湯川遙菜據報遭殘殺,IS又作出進一步恐嚇,在在表明這些恐怖分子殺人不眨眼的野蠻。」

更多國際要聞
美兩客機接炸彈恐嚇 戰機升空護航
【綜合報道】美國喬治亞州兩架航機周六遭到炸彈恐嚇,軍方派出兩架F-16戰機升空護航,飛機安全降落後,警方拆彈小組和警犬單位正對客機進行搜... 詳情
尊宗教捍自由 考歐洲智慧
穆斯林移民在歐洲引起身分認同爭議,一些組織高舉捍衛基督教傳統回應,近期最受矚目的是德國「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PEGIDA)。該組織... 詳情
PEGIDA高舉捍衛歐洲基督教傳統旗幟反伊斯蘭化;有意思的是,德國總理默克爾2010年就社會不同族群融和時,也舉出基督教價值,指威脅社會融和... 詳情
「歐拉伯」恐懼和想像
書名:God’s Continent: Christianity, Islam and Europe’s Religious Crisis ... 詳情
紐約漢槍殺全家 3死1傷
【綜合報道】紐約皇后區周六清晨驚爆滅門血案,一黑人男子開槍擊斃7歲女兒和女兒母親及外婆,12歲女兒頭部中槍後報警。周六下午,行兇後逃遁男子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