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美日並肩合作 奧巴馬:採果斷行動 最終摧毀IS

[2015.01.25] 發表

美國總統奧巴馬24日強烈譴責「伊斯蘭國」(ISIS)極端組織殺害日本人質湯川遙菜,稱美日將「並肩」合作,將行兇者繩之以法,採取果斷行動削弱和最終摧毀「伊斯蘭國」。

正乘坐專機從華盛頓飛往印度途中的奧巴馬當天在聲明中表示,美國人民向日本人民遭受的這一慘重損失表示哀悼和慰問,呼籲「伊斯蘭國」應立即釋放另一名日本人質後藤健二以及其他人質。

奧巴馬說,美方與盟友日本「並肩」站在一起,贊賞日方對中東地區和平與發展的承諾。兩國將共同努力,將行兇者繩之以法,同時將繼續採取果斷行動,削弱和最終摧毀「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美國國務卿克里同日表示,美國將與日本密切配合,共同打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他近日表示,「伊斯蘭國」崛起是一個全球性問題,打擊「伊斯蘭國」任務艱巨,且沒有「捷徑」,呼籲國際聯盟成員採取「綜合、持久、協調」的行動共同應對。

更多國際要聞
美兩客機接炸彈恐嚇 戰機升空護航
【綜合報道】美國喬治亞州兩架航機周六遭到炸彈恐嚇,軍方派出兩架F-16戰機升空護航,飛機安全降落後,警方拆彈小組和警犬單位正對客機進行搜... 詳情
尊宗教捍自由 考歐洲智慧
穆斯林移民在歐洲引起身分認同爭議,一些組織高舉捍衛基督教傳統回應,近期最受矚目的是德國「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PEGIDA)。該組織... 詳情
PEGIDA高舉捍衛歐洲基督教傳統旗幟反伊斯蘭化;有意思的是,德國總理默克爾2010年就社會不同族群融和時,也舉出基督教價值,指威脅社會融和... 詳情
「歐拉伯」恐懼和想像
書名:God’s Continent: Christianity, Islam and Europe’s Religious Crisis ... 詳情
紐約漢槍殺全家 3死1傷
【綜合報道】紐約皇后區周六清晨驚爆滅門血案,一黑人男子開槍擊斃7歲女兒和女兒母親及外婆,12歲女兒頭部中槍後報警。周六下午,行兇後逃遁男子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