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網絡反恐無效 IS帳戶即重開

[2015.01.25] 發表

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擅用社交網站宣傳,美國及英國展開網上反恐行動,多達400個twitter帳戶在上周二晚被砍,大部分為IS支持者或聖戰者。可是不少帳戶翌日已經重開,網絡反恐似乎收不到成效。

英國《每日鏡報》報道,大批帳戶被砍後,很多IS分子翌日再次開設新帳戶,似是對這次網絡反恐的嘲弄。有人重開帳戶後稱:「我回來了奧巴馬……你可以奪走我的twitter帳戶,但無法剝奪我的自由。」報道指,被砍帳戶普遍是IS支持者,不少人追隨教唆殘殺英兵里格比的激進回教教士喬杜里。

更多國際要聞
美兩客機接炸彈恐嚇 戰機升空護航
【綜合報道】美國喬治亞州兩架航機周六遭到炸彈恐嚇,軍方派出兩架F-16戰機升空護航,飛機安全降落後,警方拆彈小組和警犬單位正對客機進行搜... 詳情
尊宗教捍自由 考歐洲智慧
穆斯林移民在歐洲引起身分認同爭議,一些組織高舉捍衛基督教傳統回應,近期最受矚目的是德國「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PEGIDA)。該組織... 詳情
PEGIDA高舉捍衛歐洲基督教傳統旗幟反伊斯蘭化;有意思的是,德國總理默克爾2010年就社會不同族群融和時,也舉出基督教價值,指威脅社會融和... 詳情
「歐拉伯」恐懼和想像
書名:God’s Continent: Christianity, Islam and Europe’s Religious Crisis ... 詳情
紐約漢槍殺全家 3死1傷
【綜合報道】紐約皇后區周六清晨驚爆滅門血案,一黑人男子開槍擊斃7歲女兒和女兒母親及外婆,12歲女兒頭部中槍後報警。周六下午,行兇後逃遁男子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