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第一 與約旦合作 安倍:另一人質安危不便透露

[2015.01.25]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圖)周日表示,不便透露仍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挾持的日本記者後藤健二安危,只道正接觸各種信息。至於已證實被伊斯蘭國武裝勢力殺害的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其父為兒子被殺向各界道歉。

作為釋放後藤的條件,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不再索要贖金,而是要求釋放因參與自殺性恐怖爆炸被監禁在約旦的伊拉克籍女死囚薩吉達·阿爾里沙維(Sajida al-Rishawi),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日在NHK電視節目中對有關提問表示,「事態正在發生變化,因此不便作答。將從人命第一的角度與約旦展開密切合作處理此事。」

對於後藤的安危,安倍僅表示「不便透露詳情,正在接觸各種信息。」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周日凌晨在黨總部就釋放死囚的要求向記者表示,「不與恐怖主義者做交易是規則。(日本政府)也很難辦。」

更多國際要聞
美兩客機接炸彈恐嚇 戰機升空護航
【綜合報道】美國喬治亞州兩架航機周六遭到炸彈恐嚇,軍方派出兩架F-16戰機升空護航,飛機安全降落後,警方拆彈小組和警犬單位正對客機進行搜... 詳情
尊宗教捍自由 考歐洲智慧
穆斯林移民在歐洲引起身分認同爭議,一些組織高舉捍衛基督教傳統回應,近期最受矚目的是德國「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PEGIDA)。該組織... 詳情
PEGIDA高舉捍衛歐洲基督教傳統旗幟反伊斯蘭化;有意思的是,德國總理默克爾2010年就社會不同族群融和時,也舉出基督教價值,指威脅社會融和... 詳情
「歐拉伯」恐懼和想像
書名:God’s Continent: Christianity, Islam and Europe’s Religious Crisis ... 詳情
紐約漢槍殺全家 3死1傷
【綜合報道】紐約皇后區周六清晨驚爆滅門血案,一黑人男子開槍擊斃7歲女兒和女兒母親及外婆,12歲女兒頭部中槍後報警。周六下午,行兇後逃遁男子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