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不分族裔 低息刺激大溫掀購屋戰
獨立屋超叫價25萬成交

[2015.01.31] 發表
位於溫東的獨立屋,以高過掛牌價25萬元售出。(張伶銖攝)
大溫各族裔買家也加入搶買屋大戰。

【明報專訊】中國買家向來是大溫獨立屋購買主力,新近主要銀行調降按揭利率令當地買家也加入搶買獨立屋大戰,一間溫哥華東區的獨立屋求售,同時收到10個出價,最後成交價比掛牌價多出25萬元,地產經紀說出價的全是本地人。

一名華裔經紀說,現在放售的獨立屋,基本上都是多人出價,且出價的買家不分族裔,是前幾年少見情況。不過,如果單看溫西或是西溫,出價的買家仍是以華人面孔最多。

CBC電視台報道指出,位於溫哥華東21街401號(401 East 21 St.)的獨立屋,以低於市場價格的128.9萬元掛牌,結果吸引10位買家出價,最後以高過掛牌價20%的價格成交,比掛牌價多出25萬元。

銷售該房屋的地產經紀羅克爾(Clair Rockel)指出,雖然不少人對中國買家在當地置產,因而推升樓價有所擔心,但這次她收到的10個出價,都是居住在低陸平原的本地人,而不是中國買家。

她提到,新年才開始不久,她已有另外一間待售房屋收到多個出價,且最後以高於掛牌價售出,無獨有偶的是,參與出價的人當中也沒有中國買家。

報道說,其他地產經紀也有同時收到多個出價的經驗。Royal LePage的Sebastien Albrecht指出,最近一間位於南溫哥華以89.9萬元掛牌的房屋,同時收到31個出價。

他認為,數十個搶買同一間房屋的情況,說明市場上的獨立屋明顯不夠,需求則遠大過供給,是其背後原因。

上周加拿大中央銀行才調降隔夜借款利率至0.75%,主要銀行也調低按揭利率0.15%,至現2.85%。雖然低利率對想申請按揭的買家有利,不過,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市場分析師Robyn Adamache說,目前還無數字可以說明目前的房屋銷售狀況,是否代表一種穩定上升的趨勢。

她說,CMHC通常不會只從一個月的數字判斷,而是會等到有兩季的數字後,才會判定市場是處於「買家市場」(供過於求),又或者是「賣家市場」(求過於供)。在無數字之前,她認為,支持獨立屋市場發展的一般因素是就業增加,以及低利率。

地產經紀張欣然指出,現在加元下跌,人民幣的購買力提升許多,對許多中國買家來說,是幾年難得一遇的購買時機,他所代表的買家,不管該房屋是3個人出價,或是30人出價,買家一定得出價,否則將隨時錯過購買獨立屋的機會。

他提醒,人民幣有可能也會在近期內貶值,屆時,以人民幣換算的溫哥華樓價,將比現在更貴,買家現在若不出手,即會面臨將來人民幣貶值,買房成本提高的風險。

更多要聞二
頸戴3金鏈惹連環劫 青年抗賊遭轟喪命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6日凌晨在多市中區華埠的中餐館園林酒家(Garden Restaurant)內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死2傷的慘劇。警方... 詳情
聯邦「接受」安省要求 象徵式增500移民額
【明報專訊】安省公民及移民廳早前要求聯邦政府﹐將省提名計劃配額﹐由去年的2,500個﹐提高至今年的3,000個。聯邦移民部接受查詢時證實...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檢控包括華裔在內5名大多區居民詐騙罪名,指控他們涉及一宗金融詐騙案,利用龐氏騙局,訛稱可以提供高達36%的投資回報率,合... 詳情
攀越冰封大瀑布 首名加人完壯舉
第一位加拿大人攀越冰封尼亞加拉瀑布﹐在大約1小時內完成攀冰壯舉。 47歲阿爾伯達省坎默爾(Canmore)男子加德(Will Gadd...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近年來因學生入學人數持續下降而導致約有兩成的學校使用率不足,與上述現象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屬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