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控垃圾堆阻路違約 西貢商場申逐百佳
搭棚工4米墮地亡
脫北女思念鄉親 不念家鄉
關注組織:中朝友好 脫北路難行
流感再死8人 共奪逾300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首:官方民調逾半撐袋住先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表示,香港愈來愈多人認識到今次政改要行的步驟及根據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必要性,並引述政府所做的民調,指逾半市民願意根據人大8?31決定落實特首普選。梁振英說,政府很重視市民意見,故一直有做民意調查,但他沒有透露民調何時進行,「相信外面做(民調)都會有這結果」。

鍾庭耀倡民間辦全民投票

梁振英在一個公開場合又稱,不存在人大收回或修改8.31決定,亦不存在可以不跟隨8.31決定。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昨日在一個研討會,倡議於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前,由中立民間機構舉行全民投票,讓市民就是否通過政府最終政改方案及是否支持其他民間方案表態。他建議,若全民投票結果顯示三分之二參加者接受政府最終政改方案,泛民應考慮通過方案,指這已是「相當高」的門檻,或使泛民面對選舉壓力。

稱倘2/3撐政改 泛民要跟

鍾指出,各政黨可自訂門檻,因全民投票結果只是參考資料,他相信若政黨會按承諾投票,市民便會積極參與。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重申,民意是愈來愈多人反對8?31決議,泛民不會接受8?31框架下政改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美議員提案護港自治 袁國強批干預幫倒忙
特首:官方民調逾半撐袋住先
醫學會民調53%不撐人大框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