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控垃圾堆阻路違約 西貢商場申逐百佳
搭棚工4米墮地亡
脫北女思念鄉親 不念家鄉
關注組織:中朝友好 脫北路難行
流感再死8人 共奪逾300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學會民調53%不撐人大框架

【明報專訊】醫學會公布業界政改意見調查,53%受訪者不接受人大8?31框架政改方案,接受方案者則佔44%,其餘為沒意見。會長史泰祖呼籲特區和中央政府提交予立法會的政改方案要有「驚喜與亮點」。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指昨日的民調結果,令他更堅定否決政改方案。

梁家騮:更堅定否決政改

醫學會調查於今年1月底至2月底,以問卷訪問2462名業界人士,包括醫生、牙醫和醫科學生,回應率15.7%,醫學會指是以往該會回應率最高的民調。梁家騮於同期亦曾做類似調查,結果顯示逾五成半受訪者認為要否決政改方案,比支持方案多出近10百分點。

史泰祖稱對結果感擔心和失望,因接受人大8?31框架和不接受者相差不多,呼籲特區和中央政府在提交予立法會的政改方案中,要有驚喜與亮點。醫學會前會長蔡堅昨「踩場」到記者會,要求史泰祖寫信給人大常委會,反映業界兩個調查相似,顯示不接受8?31框架方案者均逾半。

醫學會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舉行政改諮詢會,會議閉門舉行。有份參與的梁家騮會後引述林太稱,若不支持人大8?31決定,政改很難獲共識;梁對此並不同意,認為人大8?31決定「很極端」,若政府想達到共識便應中間落墨,「若維持現行八分之一提名門檻,相信政府方案一定過到」。他又說會按現業界民調結果否決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美議員提案護港自治 袁國強批干預幫倒忙
特首:官方民調逾半撐袋住先
醫學會民調53%不撐人大框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