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台灣移民致電親友問災情
剛返台南訪友 陳女士遇地震腦袋一片空白

[2016.02.06] 發表
台南強震,永康區永大路二段高維冠金龍大樓全倒,搜救人員持續在瓦礫堆中搜救。
台南維冠大樓整棟倒塌,救援人員陸續在現場救出傷者離開。一名血流披面的男子獲救時,仍猶有餘悸。

【明報專訊】台灣小年夜驚傳重大地震災情,許多本地台灣移民在地震發生後幾分鐘,已從臉書朋友的動態信息中得知地震消息。在溫哥華的綠色文化交流俱樂部會長林聖哲指出,這次地震位於南台灣,還好在屏東的核三廠並未受到地震影響,令他鬆了一口氣。

林聖哲說,台灣位於地震地帶,從小經歷大小地震的台灣人均對地震有所警覺,不過,這次發生地震的時間是凌晨3點多及4點,震央又是在距離地表不遠的地底,屬於淺層地震,才會令一些位於震央不遠的建築物發生倒塌。

他表示,看到台灣地震的情況,住在溫哥華的市民也應該居安思危,不要輕忽可能地震的發生。他說,本省政府均會對老舊建築,橋樑或是水壩等進行定期檢查,如果防震係數不夠亦會設法提高其係數,學校的老舊建築也在定期保養,檢查其耐震度,如此希望可以減少建築物在遇到強大地震時受到毀損甚至倒塌。

今年一月分台灣大選時,有不少台灣移民返回投票,並順便在台灣度過農曆春節,因此當台灣發生大地震的消息傳出時,這些台灣移民在溫哥華的家人不顧台灣仍未天亮,即打電話找到各自家人,確定他們平安無事才放心。

有些人則接到太多關心電話,乾脆在臉書上發文報平安,希望大家不要擔心。

這兩天剛好去台南拜訪朋友的陳女士說,真實感受地震時的劇烈搖晃時,才會知道原來災難發生時,可以是突然腦袋一片空白,連要躲到桌底下,這種小學生都會的防震動作均做不到。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向明報讀者拜年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向《明報》讀者拜年﹕ 際此農曆新年﹐我衷心祝福《明報》讀者。 在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華人慶祝新年伊始﹐藉此反思過... 詳情
士嘉堡長者屋二級火 煙濃不見火 3死14傷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棟長者屋發生二級火警﹐雖然火勢不算嚴重﹐但卻釀成至少兩死14傷。死傷者的身分暫未得確認﹐但大廈住著不少長者。 昨午... 詳情
槍案震驚唐人街 警民齊說不要怕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唐人街上星期天凌晨發生2死3傷槍擊慘劇﹐震驚鄰里社區。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連同肯辛頓市場商業促進區﹐昨天舉行新聞會﹐ ... 詳情
120萬華人開展賀歲活動
【明報專訊】全國華人慶祝農曆新年來臨,加拿大逾120萬華人明晚吃過團年飯,便迎接猴年來臨!雖說是身在異鄉,大多區亦有多項賀年活動,讓華裔市民... 詳情
商場首辦入籍禮 華裔公民說愛加愛中
【明報專訊】在充滿喜慶色彩的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之際,一場別開生面的加拿大公民入籍典禮於昨天上午在萬錦市城市廣場隆重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100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